選單 首頁 搜尋

四川暴雨襲擊!1949年來首次水淹「大佛腳趾」

2020/08/19 15: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四川暴雨襲擊!1949年來首次水淹「大佛腳趾」

長江中上游暴雨從17日起,在四川一帶形成「第五號洪水」,四川著名景點樂山大佛,江水暴漲超過15米,也是1949年以來首次洪水淹到「大佛腳趾」,景區被迫關閉,上千人受困孤島,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親自視察安徽災區,也是這波水患以來首次到災區露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洪水不斷漲起淹過景區,旁邊涼亭只剩屋頂,更是1949年來洪水首次淹過四川樂山大佛的腳趾,17、18日開始,暴雨洪鋒再度襲擊四川。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親自視察安徽災區,也是這波水患以來首次到災區露面。(圖/AP)


當地工作人員冒雨連夜堆沙包,穩固大佛腳下平台築起防洪堤,到了18日下午 洪水已經將整個景區淹沒,由於樂山大佛為在三江匯流處,這波強降雨已經造成一周以來三次洪災,對比之前遊客都還可以在平台拍照,但現在江水暴漲超過15米,景區只好關閉,周邊更有上千人受困孤島。

 

▼當地工作人員冒雨連夜堆沙包,穩固大佛腳下平台築起防洪堤。(示意圖/AP)


景區派出所副所長劉俊名說,「基本上就沒有太多遊客過來,自駕遊的遊客過來入住,主要是針對這部分遊客的救援工作。」


街道上民眾都要捲起褲管,積水最深一度淹到大腿,還有人划槳坐橡皮艇涉水而過,不過就在各地忙救災撤離的同時,四川這名男子住家旁邊的河堤都被沖垮,他竟然為了「打遊戲不願離開」。

 

▼四川積水最深一度淹到大腿。(圖/AP)


所有民警消防就等他一人,網友諷刺他簡直是用生命在打遊戲,而四川宜賓的一處廣場前路面,疑似因為因為連日大雨沖刷地基,19日凌晨突然大面積塌陷,多輛汽車還有路燈、路樹全都掉進坑洞裡被水淹沒,長江中上游暴雨 從17日起,在四川一帶形成「第五號洪水」,也是首次啟動Ⅰ級防汛應急響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是親自到安徽視察災情,也是在北戴河會議結束後,這波水患發生以來首次現身災區。

 

(封面圖/翻攝自 四川日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地牛4度翻身!台南14:21發生規模3.8地震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