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大事?馬來西亞發現武肺變種 傳染力速度強10倍

2020/08/16 22:4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出大事?馬來西亞發現武肺變種 傳染力速度強10倍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近日馬來西亞的一所研究機構就發現,馬來西亞首次出現了突變的武漢肺炎病毒,引起外界關注,該所機構表示,在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患身上,偵測到了D614G突變毒株,對此,馬來西亞衛生部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更表示「這些突變病毒傳播力是原本的10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馬來西亞電視台《Astro Awani》報導,經過馬來西亞的醫藥機構(IMR)研究發現,他們在4名病患中採取檢驗,發現了帶有D614G突變的武漢肺炎病毒,其中這4名確診者有3人來自吉打州「印度西瓦甘加」(Sivagangga),另外1人來自柔佛州「武吉地南」(Bukit Tiram),這4人是來自2個不同的感染群。

 

意外發現這個驚人消息後,馬來西亞衛生部門已經迅速採取了公共衛生控制措施,將這2個感染群控制住,同時也在檢測是否有更多突變的病毒,對此,諾希山也表示,如果病毒是由超級傳播者傳播,那麼感染其他個體和傳播的速度將會是原本病毒的10倍。

 

▼諾希山表示「這些突變病毒傳播力是原本的10倍」。(圖/翻攝自諾希山臉書)

 

諾希山更警告,D614G突變病毒是在今(2020)年7月發現的,因此很可能導致對現有疫苗的研究出現錯誤或無效的情況,不過事實上,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曾指出,D614G突變病毒最早來自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這項研究只證明D614G可增加病毒與ACE2受體的結合機會,但並未提及病毒傳染力會增加10倍,因此該突變病毒的傳染能力仍有待釐清。

 

▼該突變病毒的傳染能力仍有待釐清。(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確診馬國男疑在台染疫!曾住北部密切接觸5人 妻檢疫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