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軍台海演習!美國務院看不下去 說重話反擊了

中央社 2020/08/15 08: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共軍台海演習!美國務院看不下去 說重話反擊了

共軍在台海動作頻頻,東部戰區發言人近日更聲稱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實戰化演練。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方強烈反對北京當局脅迫台灣,呼籲中方停止軍事挑釁行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本週稍早率團訪問台灣,是台美1979年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此行引發中國強烈不滿,挑釁動作頻頻。

 

艾薩訪台期間,中共不只派出軍機短暫飛越海峽中線,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13日更聲稱,共軍近日多軍種在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實戰化演練,是針對台海情勢和維護主權採取的必要行動,並指控「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對此,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發言人今天以背景方式回覆記者郵件提問表示,美國一向告訴北京當局,美方強烈反對其試圖脅迫台灣。

 

這名國務院發言人指出,美方敦促北京履行承諾,在台灣議題上尋求和平解決方案,並與台灣人民選出的民選代表恢復對話。這名發言人也呼籲中國停止軍事挑釁行為,也不應在外交與經濟上孤立台灣。

 

(封面圖/翻攝自蓬佩奧twitter

 

【往下看更多】
紅漆潑李登輝10萬元交保 鄭惠中稱不後悔
不忍了!天菜結婚2年崩壞 人妻曬走鐘照取暖
環狀線都沒人搭?網列三大缺點:公車比較強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