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俄羅斯大選爆「作票黑箱」 示威者被捕竟遭警方毆打虐待

2020/08/14 19:17 字級:
讀稿
白俄羅斯大選爆「作票黑箱」 示威者被捕竟遭警方毆打虐待

白俄羅斯(Belarus)9日舉辦總統大選,過程卻驚傳黑箱爭議,已執政26年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聲稱獲得超過8成的選票,贏得選舉,然而對手卻質疑執政當局選舉舞弊,支持者上街抗議,卻被警方暴力鎮壓,連日來已有超過6,700人被捕,其中還包括外國記者,幾名獲釋的示威者向媒體秀出身上的傷痕,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 指控警方在拘捕期間對民眾使用酷刑毆打、虐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1994年第一次當選白俄羅斯總統就連任至今的政治強人盧卡申科,日前聲稱獲得8成選票,第6度連任白俄羅斯總統,然而37歲的反對派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指控,許多地方傳出有投票所不當關閉的情況。她的陣營表示,根據團隊親自蒐集到的數據,季哈諾夫斯卡婭在首都明斯克(Minsk)數十個投票所的票數都是勝出的,質疑盧卡申科的票數不實、選舉舞弊。

 

▼執政26年的盧卡申科(左)稱自己拿下超過8成的選票,打敗反對派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右)。(圖/翻攝自白俄羅斯總統府、LinkeviciusL推特 )

執政26年的盧卡申科(左)稱自己拿下超過8成的選票,打敗反對派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右)。(翻攝自白俄羅斯總統府/推特@LinkeviciusL )

 

季哈諾夫斯卡婭的支持者,以及許多反對盧卡申科繼續執政的民眾不滿選舉結果,連日在明斯克街頭抗議示威,然而當局卻出動鎮暴警察,不僅使用催淚瓦斯,還用警棍盾牌暴力狂毆示威民眾,畫面相當驚悚,被民眾和記者拍下後在網路上瘋傳,許多人驚呼如同去年反送中港警施暴場景再現。

 

連任的總統盧卡申科為壓下抗議聲浪,下令封鎖全國的網路通訊,而此舉非但沒有擋住民怨,反而更加激怒示威民眾,街頭抗爭更加劇烈,截至昨(13日)共有超過6,700人被警方以違法集會為由逮捕,還傳出2人在警民衝突中意外身亡。

 

而上千名被警方帶回的示威者,除了一般的當地民眾,就連外國記者也在其中,許多人獲釋後身上傷痕累累,拍下自己受傷的畫面,向媒體表示自己遭到警方的暴力對待。

 

國際特赦組織指出,這些被逮捕的示威者遭到毆打和虐待,「先前被拘留的人告訴我們,拘留中心已經成了酷刑室。」警方在裡面痛毆被拘留的民眾,甚至還有人被脫光衣服,面臨被強暴的威脅。

 

對於毆打拘留者的證據不斷增加,內政部次長巴蘇可夫(Alexander Barsukov)出面駁斥有虐待的情況,並表示所有被拘捕的人都會在14日上午之前被釋放。

 

▼儘管面對當局和警方的暴力對待,民眾仍堅持上街以和平方式表達抗爭訴求。(圖/翻攝自TadeuszGiczan推特)

儘管面對當局和警方的暴力對待,民眾仍堅持上街以和平方式表達抗爭訴求。(翻攝自Twitter @TadeuszGiczan)

 

當局似乎有意放軟姿態,希望平息這場抗爭,而國際早以看見他們離譜的暴行,聯合國人權專員也表態譴責。數以萬計的白俄羅斯民眾昨日走上街頭,以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身穿白衣、拿著鮮花,串起長長的人鏈,譴責警方的暴力行為,希望在國際的關注下,政府能做出改變。


延伸閱讀
疫情衝擊亡國 南半球小國「賣地償債」宣布解散
以色列、阿聯達成和平協議 白宮:川普應爭取諾貝爾和平獎
林鄭月娥最新民調26.9分 49%港民打零分盼選項有「負分」
憂心香港國安法 近四成美商考慮撤出香港
不會說中文在香港求職碰壁 外籍銀行家震驚:以前從沒遇過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白俄羅斯大選爆「作票黑箱」 示威者被捕竟遭警方毆打虐待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tutby推特)

 

【往下看更多】
白俄羅斯大選爭議動亂延燒 警方拘留逾6700人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