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俄羅斯大選爭議動亂延燒 警方拘留逾6700人

2020/08/13 22:59 字級:
讀稿
白俄羅斯大選爭議動亂延燒 警方拘留逾6700人

白俄羅斯因為9日的爭議性總統大選,連日發生暴力動亂。白俄警方今天表示,他們又再拘留大約700人;過去4天來,共有6700多人遭到拘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白俄羅斯內政部今天指出,昨天約有700人因為參與非法集會活動而被拘留,目前已有超過6700人遭警方拘留。

 

內政部還指出,從9日以來,共有103名執法人員受傷,其中28人住院治療。在首都明斯克(Minsk)及明斯克西南方城鎮巴拉諾維奇(Baranovichi),都有民眾駕車攻擊交警人員的狀況。

 

執政長達20多年的白俄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聲稱贏得9日大選,但示威人士質疑他的勝選主張,許多抗議民眾因此跟鎮暴警察爆發衝突。

 

選後的連日動亂已造成數十人受傷,2人死亡。白俄警方已經承認曾對示威者開槍,並造成一位民眾受傷。

 

另外,今天也是連續第2天,明斯克有數十名婦女排成人鏈,其中許多人穿著白色衣服、手裡拿著鮮花,譴責警方暴力行徑。

 

路透社報導,在歐盟(EU)表達將考慮對白俄羅斯祭出制裁後,白俄當局今天開始釋放部分遭拘留的民眾。

 

在明斯克被釋放的部分民眾中,有人身上有瘀傷,並抱怨拘留時遭到不當對待,其中包括受到毆打。

 

白俄羅斯內政部的發言人拒絕對此立即置評。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白俄羅斯暴力鎮壓抗議者 聯合國人權專員譴責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