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衛生部長口誤「President Xi」? 朱學恒:根本狗屁

2020/08/11 08: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美衛生部長口誤「President Xi」? 朱學恒:根本狗屁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昨(10)日會見總統蔡英文,一開始致詞時,遭質疑將President Tsai(蔡總統)說成President Xi(習總統),對此總統府回應,是因為美國人不太會發「沒有重音節的齒切音」,但宅神朱學恒昨則在直播中怒嗆「根本是狗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依據美國在台協會的官方稿顯示,講稿的第一句確實為「謝謝蔡英文總統今天歡迎我到訪台灣」,而阿薩爾照稿念卻還是念錯,對此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晚則在臉書表示,他請美國同學看了阿薩爾的發言片段,皆認為阿薩爾說的是「Presidency(總統職位)」,並不是唸錯,而是以口語的方式呈現,且這個單字的音節、重音和「President Xi」完全不一樣,對於國民黨要求美方為此道歉,王浩宇也表示根本是「無理取鬧、秀下限」。

 

▼王浩宇昨在臉書解釋阿薩爾口誤一事。(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對此一說,朱學恒則不能理解,若阿薩爾是唸「Presidency」,那句子就會變成「謝謝總統府」或「謝謝總統辦公室歡迎他到台灣」,「謝謝總統府幹什麼,這什麼狗屁,這才叫不懂好嗎」。朱學恒也表示,當時蔡英文就在阿薩爾旁邊,不應該感謝總統府或總統這個職位,而是感謝總統本人,就像去白宮拜會的時候會謝謝川普總統而不是謝謝白宮!朱學恒強調,阿薩爾可能是因時差身體疲倦,且美國近期經常討論到「President Xi」,但之後都有正確唸出「President Tsai(蔡總統)」,可見只是單純的口誤,根本不像總統府回應的「不會發音」。

 

▼朱學恒在直播中痛批:根本狗屁。(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美國AIT官方也發文說明阿薩爾是因為不習慣「Tsai(蔡)」這個發音,才導致口誤,卻還是有許多人覺得他講的是「Xi」,好像希望拜訪對象是習近平一樣。對於希望美方道歉一事,朱學恒也說,「你也幫幫忙,你朋友來你家然後講錯一個字,你會跟他講說要道歉則有辱國格嗎?」,對此舉表示非常不妥。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香港壹傳媒黎智英等9人涉勾結外國勢力被捕 數百警員搜證被批製造「白色恐怖」
口罩國家隊爆內賊!2軍人偷6000片口罩 凌晨聲押禁見
譴責港府逮捕黎智英! 美國副總統:和港人站在一起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