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疫苗終於來了!這天起多數人接種 生活可恢復正常

2020/08/10 20:48 字級:
讀稿
武肺疫苗終於來了!這天起多數人接種 生活可恢復正常

全球各大藥廠快馬加鞭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歐洲聯盟(EU)預期疫苗可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今天報導,歐盟衛生執行委員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說,雖然目前預測可能不準,不過有明確證據顯示「最早的疫苗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負責協調各國抗疫政策的凱瑞亞基德斯說,疫苗無法解決所有問題,不過只要相當數量的民眾(尤其是高風險者)接種,日常生活和經濟活動就可逐漸恢復正常。

 

歐盟正與各大藥廠談判,確保疫苗的供應,其中法國賽諾菲(Sanofi)和英國葛蘭素史克(GSK)已承諾供應逾3億劑;德、法等國政府也與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達成協議,一旦疫苗研發成功,歐盟即可獲得4億劑。

 

與疫情剛爆發的3、4月相比,歐洲醫療物資目前不短缺,口罩、呼吸器、藥品都有一定的存量。

 

近日德、法等國推出手機應用程式(App),在保護隱私的前提下阻止病毒傳播。歐盟正努力解決法律和技術上的問題,希望在9月初為各國的App建立統一的平台。

 

不過,最近歐洲的疫情仍相當嚴峻,各國不時傳出區域性的傳染,讓凱瑞亞基德斯感到憂心。

 

她說,對新型冠狀病毒的不安全感會一直存在,她呼籲各國透過檢測、追蹤和迅速隔離的方式,讓歐洲不要再出現封城和邊境管制。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美斷交後首簽醫衛合作備忘錄 優先聚焦3領域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