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撤僑專機空難1罹難者確診 全部乘客將篩檢

中央社 2020/08/09 09:1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印度撤僑專機空難1罹難者確診 全部乘客將篩檢

印航快捷航空撤僑專機昨天降落克勒拉省機場時發生意外,當局在現場善後的同時,發現1名罹難乘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當地政府已追蹤參與救援的人員,要求他們自行隔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印度航空快捷航空公司(Air India Express)防疫撤僑專機昨晚在風雨中降落克勒拉省(Kerala)卡利克特(Kozhikode)機場,結果衝出跑道掉落35呎的山谷,機身斷成兩截,機上乘客迄今已有18人死亡,172名傷者正在醫院救治。

 

就在當局還在事故現場善後、同時調查失事原因之際,卻發現這架專機上有1名罹難乘客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引起疫情傳播恐慌。

 

綜合Livemint、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等印度媒體報導,克勒拉省省長維加揚(PinarayiVijayan)今天表示,印航快捷航空撤僑專機罹難者當中,有1人COVID-19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因此機上所有人都將接受病毒檢測。

 

維加揚也推文讚揚空難現場附近居民的快速反應,他們冒著惡劣天氣和對武漢肺炎的恐懼,率先趕到現場營救乘客。

 

克勒拉省衛生廳長提契爾(K.K.Shailaja Teacher)則指出,衛生部門不得不追蹤參與事故現場救援的人員,她也要求參與空難救援工作的附近居民和救援人員自行隔離,並向當地衛生部門通報,採取一切預防措施,檢查是否出現相關症狀。

 

提契爾說,當局不必立刻對所有參與人員進行檢查,但他們應該自願接受隔離,若出現症狀應該接受檢查。

 

一位診治空難傷者不願具名的醫生表示,克勒拉省接下來將面臨的最大困境可能是空難班機上乘客群聚感染。他寫給同事的注意事項提到「我們正計劃採檢所有在這裡住院的病人」。

 

這份提醒事項指出,醫生和護理人員都須配備完整個人防護裝備,照顧潛在可能染疫的病患,並從已過世的空難乘客遺體上採取樣本檢驗,同時把每個倖存乘客都當作武漢肺炎病患管理,安排他們接受病毒檢測。

 

另外,克勒拉省省長辦公室發表聲明宣布,將提供罹難者家屬100萬盧比(新台幣39萬2300元)慰問金。克勒拉省政府也將承擔所有在空難中傷者的醫療費用。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又增1確診!指揮中心14:00緊急開記者會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