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黎巴嫩大爆炸!男炸飛漂海30小時 滿身鮮血獲救

2020/08/06 20: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黎巴嫩大爆炸!男炸飛漂海30小時 滿身鮮血獲救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4日時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135人死亡、超過5000人受傷、30萬人無家可歸。事發當時,不僅建築物玻璃、車窗被震碎,多人遭到炸飛後失蹤,沒想到一名男子30小時後竟在海上被搜救,奇蹟般的生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黎巴嫩經濟命脈貝魯特港日前發生爆炸,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在官方推特發文,表示這批放在倉庫的2750噸硝酸銨,在沒有任何安全措施下,已經存放了6年,這個疏失讓他無法接受,甚至表示要對此案追究到底,並痛批要讓負責人面對「最嚴厲的懲罰」。而爆炸當時,受波及的建築幾乎全毀,附近大樓的玻璃也碎裂一地,迄今還有許多人失聯。

 

▼爆炸當時,受波及的建築幾乎全毀,附近大樓的玻璃也碎裂一地。(圖/AP)

 

根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報導,貝魯特港大爆炸後造成許多人員傷亡,當時在港口附近的居民,和在第一時間就趕到現場救援的消防員,紛紛傳出失蹤消息,不過仍然有好消息傳出,1名男子遭到炸飛後失蹤一天多,後來他被發現獨自漂流在海上,雖然當時他受到重傷,全身都沾滿了血跡,且意識非常不清楚,不過仍然有生命跡象,被打撈上岸後,趕緊送往附近的醫院進行急救。

 

▼爆炸造成至少137人死亡、超過5000人受傷。(圖/AP)

 

這次的爆炸讓黎巴嫩經濟受到重創,黎巴嫩經濟部長聶姆(Raoul Nehme)受訪時提到,目前要估算整體經濟受損程度還太早,「但港口幾乎被抹平,也許損失10億、20億、或是100億,能確定的只有一定會超出我們所能承擔的範圍。」而這起驚悚的爆炸釀千人傷亡,總統奧恩也和最高國防委員會召開會議,總理哈桑(Hassan diab)則表示,將8月5日訂為「全國哀悼日」(national day of mourning)。

 

▼一名男子被炸飛而失蹤,在海上漂浮30小時後獲救。(圖/翻攝自推特)

 

(封面圖 / AP)

 

【往下看更多】
30萬人無家可歸!黎巴嫩爆炸前後衛星對比照曝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