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學位生來台暫緩!國台辦怒批:歧視損害權益

2020/08/06 20:05 字級:
讀稿
陸學位生來台暫緩!國台辦怒批:歧視損害權益

教育部昨天宣布開放境外「在學學位生」申請入境,但臨時改為不包括陸生。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這種做法嚴重損害陸生正當權益,台灣政府的有關說法完全是「捏造事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人民日報海外版「海外網」報導,對於上述開放境外生入境台灣的政策轉折,陸委會表示是大陸方面阻撓陸生返台。中國國台辦今天對此回應。

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有關說法完全是捏造事實,別有用心」。從疫情發生至今,陸方十分重視大陸學生返台就讀受阻問題,支持陸生維護正當權益,並及時協助解決陸生赴台相關實際問題。

他批評,台灣執政者出於政治私利,一直針對在台就讀陸生刻意採取歧視性措施,「以種種藉口進行政治操弄」,一再製造障礙阻撓陸生返台就讀。台灣方面開放境外生卻唯獨把陸生拒之門外,是再次嚴重損害陸生正當權益。

馬曉光強調,「民進黨當局…栽贓污蔑、惡意歧視的做法,最終只會反噬自身」,呼籲切實尊重和保障陸生返台就讀的正當權益。

教育部昨天原打算開放中國大陸的「在學學位生」來台,傍晚卻臨時喊卡。大陸委員會隨後以書面形式指出,原因是陸方設立政治障礙,如陸生申請來台證件「大通證」簽註受刁難,及要求台灣方面學校證件不得出現「國立」等文字。

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教育部沒有體察最新疫情狀況就宣布,表示這樣對疫情不妥。

 

(封面圖/翻攝自國台辦發布微博)

 

【往下看更多】
境外生返台就學「排除陸生」!陸委會曝原因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