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萬人無家可歸!黎巴嫩爆炸前後衛星對比照曝光

2020/08/06 08: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30萬人無家可歸!黎巴嫩爆炸前後衛星對比照曝光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4日時發生大爆炸,已經造成至少135人死亡、超過5000人受傷、30萬人無家可歸。救難人員目前仍持續搜救,希望能找到更多生還者。美國星球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昨(5)日釋出貝魯特港爆炸的前後對比衛星照,原本事發地點旁約有20間倉庫,目前已被夷為平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黎巴嫩經濟命脈貝魯特港日前發生爆炸,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在官方推特發文,表示這批放在倉庫的2750噸硝酸銨,在沒有任何安全措施下,已經存放了6年,這個疏失讓他無法接受,甚至表示要對此案追究到底,並痛批要讓負責人面對「最嚴厲的懲罰」。黎凡特戰略事務研究院院長納德(Sami Nader)更表示,自己經歷過黎巴嫩內戰,也曾目睹總理哈里里遇刺身亡,「但這輩子第一次碰上這樣規模的災害,強度已經超乎想像」。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時發生大爆炸。(圖/AP)

 

Planet Labs在5日時上傳貝魯特港爆炸的前後對比衛星照,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大爆炸的原爆點在港口旁的第12號倉庫,已經被炸出一個大洞,就連海水都灌進港口,周邊約有將近20間倉庫,現在全都夷為平地,畫面相當怵目驚心。

 

▼Planet Labs在5日時上傳貝魯特港爆炸的前後對比衛星照,上圖為爆炸前,下圖為爆炸後。(圖/翻攝自Planet Labs推特)

 

這次的爆炸也造成黎巴嫩經濟受到重創,黎巴嫩經濟部長聶姆(Raoul Nehme)受訪時提到,目前要估算整體經濟受損程度還太早,「但港口幾乎被抹平,也許損失10億、20億、或是100億,能確定的只有一定會超出我們所能承擔的範圍。」

 

(封面圖/翻攝自Planet Labs推特)

 

【往下看更多】
李登輝曾偷吃惹怒曾文惠 夫妻相處10年祕辛曝光
北捷搭車全程戴口罩!脫下最重罰1.5萬
美衛生部長讚台防疫有成:期待見「台灣總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