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登輝喪禮!日本擬派這位「政壇大咖」出席

2020/07/31 21:54 字級:
讀稿
李登輝喪禮!日本擬派這位「政壇大咖」出席

前總統李登輝昨晚辭世,享耆壽98歲。日媒報導,有關李前總統喪禮,日本政府及執政黨自民黨考慮派與李登輝生前有交往的前首相森喜朗出席致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政府和自民黨考慮派森喜朗到台灣出席李登輝的喪禮。因為台灣與日本沒有邦交,將避免使用「政府特使」頭銜,而考慮以民間交流方式安排。

 

報導說,森喜朗在擔任首相任內的2001年,對於李登輝計畫訪日,日本外務省擔憂引起中國不滿,反對李登輝訪日,但森喜朗不顧外務省的反對,仍決定發給李登輝簽證。

 

據悉,森喜朗有意參加李登輝的喪禮。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說,李登輝對增進日台關係友好做出重大貢獻,自由、民主、基本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能在台灣扎根,李登輝扮演極重要的角色。

 

媒體問到日本政府是否派遣政府相關人士出席喪禮時,菅義偉回答,目前尚無預定計畫。

 

日本各界非常尊敬李登輝,希望表達追思,駐日代表處預定8月3日至7日在位於東京白金台的駐日代表處設追思處所。

 

(封面圖/翻攝自プチ鹿島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