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大選:總統川普以郵政投票「不安全」理由要求推遲大選

BBC News 中文 2020/07/31 08:24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美國大選:總統川普以郵政投票「不安全」理由要求推遲大選

▲(圖/Reuters)

美國總統特朗普公開呼籲推遲11月大選日期,並表示由於疫情而增加的郵寄投票「可能導致舞弊和不準確結果」。

他指稱說,大選應該推遲到人們可以「正規、保險和安全」投票的時候舉行。

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郵政投票可能導致舞弊,但特朗普已多次高調宣揚這一觀點。

美國政府選舉管理部門鼓勵選民在本屆選舉中使用郵寄選票。希望這能簡化投票程序,讓選民能在疫情期間繼續履行公民的民主義務。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288818160389558273


特朗普可以延遲總統大選嗎?

BBC中文駐美記者 馮兆音 發自華盛頓

根據一項1845年訂定的法律,美國大選每4年在11月首個周一之後的周二舉行。在今年,即是11月3日。

特朗普無法僅憑總統權力延遲大選。

改變大選日期需美國國會批准,包括目前由民主黨人控制的眾議院和共和黨人佔優的參議院。

目前看來,兩黨都同意延遲大選的機率微乎其微。

鑒於新冠疫情,在接下來的美國大選中選擇使用郵寄選票的選民人數,可能創歷史新高。

特朗普近期多次質疑,郵寄選票將導致選舉舞弊,但能證明這一觀點的證據甚少,

批評人士警告,總統或意在損害大選結果的可信度,為他不承認敗選結果鋪墊,又或是轉移人們對當日公布、不如人意的第二季度經濟數據的注意力。

"延遲大選?"特朗普在推文中以提議的形式寫道。但僅僅這個提議,就已震撼美國政壇。


美國郵寄投票爭議

在一連串推文中,特朗普表示「全民郵政投票」將使11月份的大選成為有史以來「最不準確和舞弊泛濫」的一次,並將讓「美國感到非常難堪」。

不過,特朗普未為上述觀點提供任何證據。

他說:「民主黨人大談外國勢力影響,但是他們知道,郵政投票最容易被外國操縱」。

他還指稱說,在已進行過郵政投票的地區,最終結果「被證實是災難性的」。

President Trump wearing a mask at Walter Reed military hospital, 11 July 2020
Reuters

7月初,至少六個州表示凖備11月大選採用全民郵政投票方式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可能對選民參與程度的影響。這六個州分別是加州、尤他、夏威夷、科羅拉多、俄勒岡和華盛頓。

上述六州將把選票寄到註冊選民家中,並要求選民將填寫好、密封好的選票在選舉日之前寄回,或在選舉日送到投票站。據統計,約半數美國州允許選民選擇通過郵寄方式投票。

有批評人士指出,郵寄投票有可能讓一些在不同選區有住址的人,能夠多次多地投票。特朗普此前已多次高調抨擊郵寄選票。

不過,美國多次全國和地方研究都顯示,沒有證據證明郵寄投票會造成大規模舞弊行為。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