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護士墜樓亡 死前痛訴黑暗內幕:醫生不進隔離區

2020/07/30 12:0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可岑 字級:
讀稿
武漢護士墜樓亡 死前痛訴黑暗內幕:醫生不進隔離區

武漢肺炎爆發已過半年以上的時間,全球遭到疫情肆虐至今還未完全平靜,但卻傳出疫情重災區大陸武漢發生意外,一家醫院隔離病房的女護士竟「墜樓身亡」。事發後,有微博帳號透露曾收過該名護士私訊,內容寫道因和護理部主任起衝突,爭執不下,醫院竟把最危險的隔離區全由護士值班,更說「至少每天要在那裡待上8小時,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廁所。」字句透露上班環境極為險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護士工作地點為武漢協和醫院,29日上午她墜樓身亡,急救不治。事件爆發後。微博帳號「叫我安然君」發文表示曾收到該名墜樓護士私訊,她憤怒寫道「我們要求換掉護理部主任劉義蘭」,該名護理部主任在物質匱乏時,要求臨床護士們完成核酸咽拭子採集,但護士們沒有經過專業培訓,委婉表示可能無法完成,劉義蘭卻回覆:「已經發了操作影片,學習後照這個搞...」不顧護士們安危的命令讓該她感到相當難過。

 

該名護士也抱怨,「都說最偉大是醫生,但隔離病房沒有醫生進去查房,都是透過對講機遙控護士,來完成隔離區內所有的事情!」更指稱:「醫生們都在相對乾淨的辦公室工作」,相較護士們卻在危險的隔離區裡拼命,她也透露血汗上班內容「隔離區的護士三班制,每天至少要在裡面待8小時,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廁所!」

 

種種因素似乎讓該名護士越工作越無力,她委屈的說:「我不是藉理由想逃避這場戰爭,自己願做一線戰士,但希望做一個身上有防彈衣、槍裡有子彈的戰士,做一個不被當做人肉擋板的戰士!」

 

▼微博帳號「叫我安然君」將私訊曝光。(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帳號「叫我安然君」將事情揭發後引發網友熱烈轉發,要求院方給予說明。對此,院方目前僅表示,「我院不幸發生一起墜樓事件。墜樓者為我院護士,經搶救無效去世。對此,我們深表痛惜,並將積極配合家屬及有關部門處理善後事宜。我們向逝者表示深痛哀悼,向家屬表示深切慰問。」賣命工作5年的護士連名字都沒有標上,讓不少關注的網友極為憤怒,要求院方給出合理原因。

 

▼武漢協和醫院院方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指出,該名護士為家中獨女,孩子不到2歲,父母得知死亡消息相當痛心。雖該微博帳號「叫我安然君」有說明該家醫院的護理部主任還在,也有人告訴她墜樓護士和私訊護士是同一位,但消息並未百分之百證實,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該名護士父母得知消息非常難過。(圖/翻攝自微博)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

 

【往下看更多】
1月曾訪武漢! 港大教授質疑大陸掩飾疫情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