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探地雷漢江漂7hr脫北!他重返北韓 金正恩下令鎖開城

2020/07/28 16:4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手探地雷漢江漂7hr脫北!他重返北韓 金正恩下令鎖開城

一名24歲的脫北者金某在2017年6月於北韓白馬山開始一路往南,爬過高壓電、荊棘鐵網、折樹枝探地雷,並臥身芒草田爬行3個小時,在漢江漂浮7小時後成功脫北。近日卻疑似因為染疫、性侵女性友人,擔心身陷牢獄之災,再加上思念家人,種種因素讓金某決心重返北韓,並於19日成功入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金某在逃亡前曾上同為脫北者的女性好友金珍娥(김진아,音譯)的youtube頻道「開城婦女」描述自己3年前脫北的過程。金某在影片中透露,原先自己在開城工業區附近做生意,但後來南北關係惡化導致開城工業區關閉,不僅自己失了工作,任職於工業區的姑母也頓時失去工作,一家人只能搬到鄉下生活,沒有經濟來源的他們靠採集藥草、挖金礦等來維持生計。又因金某有聽覺障礙,工作並不順利,導致他對人生失去希望。

 

▼金某曾在youtube上分享自己脫北經歷。(圖/翻攝自youtube개성아낙

 

2017年6月,金某登上開城市郊的白馬山洗滌身心靈後,無意間看到南韓金浦市燈火通明,便下定決心一定要逃離北韓。天亮時金某自白馬山下開始一路往南,臥身芒草田爬行3小時,不僅爬過「高壓電線」、「荊棘鐵網」,甚至折起路邊樹枝來碰觸腳邊土地,就是怕踩到地雷。

 

到了天黑後,金某用芒草田污水旁發現的保麗龍及草繩做成救生衣跳下水,在漢江出海口和下游共漂浮約7小時,本來絕望的以為不會被發現,卻在最後漂浮到「留島(유도,位於江華邑月串里)」,成功越過軍事分界線後他才大聲求救,並被南韓8名軍警發現,正式脫離北韓。

 

來到南韓後,金某不僅治好了耳疾,也透過南韓政府的幫助找到住所,並開始工作。不料卻在2020年6月中旬,金某疑似因為在酒酣耳熱之際,性侵同為脫北者的女性友人,害怕自己陷入牢獄之災,又因為長年思念待在北韓的父母親,且無法適應南韓生活,才決定重返北韓。

 

▼疑似為逃回北韓的脫北者金某(圖/翻攝自臉書주성하)

 

據知,金某不僅轉賣南韓政府提供脫北者生活的公寓,且也轉賣另一名脫北者女性的轎車,並將約3、4000萬韓元(約台幣80到100萬元)全部換成美金,想帶回北韓。金某在19號入境北韓後即被北韓當局指控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下令封鎖開城。但南韓當局則表示,金某並未被歸類在確診者或接觸者名單中,和他親密接觸的兩名友人篩檢結果也為陰性。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韓首武肺確診!脫北者疑染疫 金正恩緊急封鎖開城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脫北者 染疫 北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