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IT悼念陸戰殉職官兵 退將:肯定國軍專業

2020/07/26 20:04 字級:
讀稿
AIT悼念陸戰殉職官兵 退將:肯定國軍專業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今天出席陸戰隊殉職官兵公祭。退役中將及學者認為,陸戰隊與美軍有長年情誼,此舉除肯定國軍專業,並以自然、非刻意外交方式,彰顯台灣為戰略夥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海軍陸戰隊上午在高雄海軍官校舉行「海軍陸戰隊英勇殉職隊員聯合公祭」,哀悼陳志榮士官長、蔡博宇下士,總統蔡英文在國防部長嚴德發陪同下主持頒發褒揚令儀式。

 

除此之外,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也到場致意,事後更主動在臉書粉絲團上主動發布這項訊息表示哀悼。

 

▼海軍陸戰隊聯合操演時膠艇翻覆意外,造成士官長陳志榮、下士蔡博宇殉職,26日舉行公祭。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右)也到場致意。(圖/中央社)

 

酈英傑表示,他代表美國在台協會,向陳志榮、蔡博宇的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這兩名陸戰隊官兵為了保衛台灣的繁榮和自由,在執勤時不幸殉職,體現了台灣部隊最重要的精神,就是「無私、英勇」,並且不惜一切代價,堅定捍衛家園。

 

酈英傑指出,陳志榮、蔡博宇一直相當珍惜他們在陸戰隊的同袍情誼,也了解嚴格的訓練是要讓他們為未來的挑戰做好準備,「正因為他們的犧牲,我們才能享有安全的家園」。

 

酈英傑說,他們將被深深的懷念,而要緬懷他們的最好方式,就是從這起悲劇中吸取教訓,並繼續嚴格且務實地進行準備,以確保台灣的戰備能力足以因應未來的威脅,願這兩名勇敢的官兵放心安息,並永遠知道他們的同袍將繼承遺志,繼續守護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前左)26日出席陸戰隊殉職官兵公祭。(圖/國防部提供)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國軍陸戰隊與美軍陸戰隊有著長年情誼,台灣的陸戰隊指揮官時常赴美國夏威夷訪問,「台美的陸戰隊有著像姐妹校的感情」,而台灣的陸戰隊成員犧牲了,酈英傑前往弔唁是人之常情,但比起日前弔唁前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AIT此舉的意義更為重大。

 

張延廷表示,美國、中國目前處於對立情況,美方能夠從近期的事件中加強與台灣的合作與交流,而AIT透過參加公祭方式間接展現對台灣的重視,是很自然、不會刻意的精準外交手腕。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受訪指出,台灣的陸戰隊被美國視為印太區域和平的重要成員,因此AIT不只是哀悼殉職官兵,更代表對台灣國軍專業的肯定,也充分展現了軍事外交利益。

 

(封面圖/國防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館長兒子被踩斷腿!急喊3聲「蛤」中斷直播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AIT 悼念 陸戰 殉職 國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