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坡突現詭異裂縫 36hr後山崩!他一張照救全村200多人

2020/07/26 11:0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山坡突現詭異裂縫 36hr後山崩!他一張照救全村200多人

大陸湖北恩施馬者村19日發生嚴重山崩,因為當地連續下了一個月的大雨,導致邊坡崩塌,不過,這場意外卻無人傷亡,原來在事故發生前36小時,一位村民在坡上發現一條詭異裂縫,立即通報地質災害監測小組,而相關單位也果斷撤離所有村民,讓所有人逃過一劫。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7月16日,湖北恩施馬者村沙子壩下了一場大雨,隔天17日上午,一位村民陳光明身兼地質災害監測員,外出巡視村內的情況,沒想到卻發現山坡地上出現一條裂縫,他當下驚覺不對勁,便立刻將裂縫拍照傳回工作群裡。

 

▼一位村民在坡上發現一條詭異裂縫。(圖/翻攝自中國國際電視台官方微博)

 

 

 

▼陳光明立刻將裂縫拍照傳回工作群裡。(圖/翻攝自中國國際電視台官方微博)

 

 

地質災害監測人員立即到場勘察,預判滑坡可能性較大後,趕緊撤離全村民,而就在36小時候,沙子壩果然發生了大面積山崩,是當地自有監測紀錄以來,最大規模的山體滑坡,而村民回憶起當時的情況,坦言「能聽到家里地面裂開的聲音」,「就緊急拿了兩三套的衣服,腳上的拖鞋也來不及換就衝出家門」。

 

 

事後,當地媒體紛紛報導,感謝陳光明當時巡查,發現異狀才成功阻止一場災難,200多人在2天內全部撤離,村裡因此無人傷亡。對此,陳光明則表示,「不存在救了誰,這就是我的責任」。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國際電視台官方微博)

 

【往下看更多】
電鍋裝稀有蜥蜴!台男欲走私大陸 遭澳洲驅逐出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