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美戰機逼近!伊朗客機急俯降再爬升 乘客尖叫4傷

中央社 2020/07/24 11: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2美戰機逼近!伊朗客機急俯降再爬升 乘客尖叫4傷

伊朗媒體報導,美國戰機今天在敘利亞上空飛近一架伊朗客機,迫使這架客機緊急改變飛行高度以防撞上,造成數名乘客受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兩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一架美軍F-15戰機今天在一架伊朗客機可以目視範圍之內飛行,但保持安全距離。其中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敘利亞空域。

 

法新社稍早報導,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RIB)播放機上乘客所拍的影片,可見這架馬漢航空(Mahan Air)客機似因突然改變飛行路線,引發乘客驚叫。

 

另一個顯然由手機拍攝的影片顯示,至少兩架戰機在這架客機附近飛行。

 

IRIB起初報導是以色列戰機飛近這架伊朗客機,「在以色列戰機的危險舉動後,這架商用飛機機長急速下降,避免與以色列戰機相撞,結果造成機上數名乘客受傷」。IRIB後來引述客機機長說法,指出當時是兩架美國戰機飛近。

 

敘利亞國家通訊社敘利亞新聞社(SANA)引述民航消息來源報導,指「這些據信隸屬以美國為首聯軍的戰機在敘利亞的坦夫(Al-Tanf)上空攔截一架伊朗民航客機」,迫使機長急速下降導致數名乘客受到輕傷。

 

消息人士還說,這架從德黑蘭起飛的客機事後繼續按計畫飛往貝魯特,並已平安降落機場。伊朗外交部長表示會調查此事。

 

阿拉伯新聞報(Arab News)網站報導,貝魯特機場跑道可見救護車將4名受傷的乘客送醫,包括1名年長的男子。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熱帶風暴來勢猛 將增強為2020年首個颶風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國戰機 伊朗客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