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軍若侵台!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這3外島恐成祭品

2020/07/23 22: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共軍若侵台!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這3外島恐成祭品

日本共同社在5月揭露,共軍據報8月將在南海軍演,模擬奪取台灣控制的東沙島,對此,則有消息指出,華府一個智庫在今年2月,已經有一場由美、台、日及韓前官員共同參與的虛擬演習,但結果卻顯示,若解放軍佔領台灣有效控制的太平島,美方將不會派軍援助;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就在就在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坦言,假如屆時戰爭開打,台灣這3座外島恐成為祭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關於美方模擬兵推不會援助台的消息,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在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上說道,當時兵推是假設太平島因為颱風受到嚴重摧毀,中共以人道救援的名義派海警、武警坐飛機降落,沒想到隨後他們建立自己的塔台管制,藉此佔領太平島,面對這樣的情況,台灣就跟美國請求,希望能提供資訊,起初美國邀請聯合艦隊,包含日本、韓國、美國和台灣的軍艦,用協同作戰的方式支援。

 

▼張誠強調,共軍侵台的話,有3個外島恐怕會成為祭品。(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張誠補充道,模擬兵推中,美國因為派聯合艦隊協助,惹怒了中共,反而又多派了陸戰隊到太平島,值得一提的是,在模擬到這邊的時候,美國參眾兩院就搬出台灣關係法,跟台灣斷交以後,美國能做到什麼程度,沒有想到得出的結論卻是,按照台灣關係法,只能保護到本島,最多就是澎湖,而金門馬祖不在範圍內;張誠也強調,倘若到時候發生衝突,台灣的三島,烏丘、東沙和太平島將會被奪島。

 

▼張誠表示假如屆時發生衝突,台灣應該自己救自己。(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節目中,張誠也坦言,台灣目前必須正視一件事,那就是這幾個外島,必須加強自我防衛力量,因為一般的海島易攻難守,所以要加強空中和海中的防衛縱深,趕快整合一些軍事配備,「因為靠別人來不及了,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李眉蓁論文爆抄襲!2審查教授遭起底是國民黨籍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