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嫌安倍口罩太小 旅日台人赴珠寶店換鑽石:現賺1萬

2020/07/23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嫌安倍口罩太小 旅日台人赴珠寶店換鑽石:現賺1萬

武漢肺炎疫情在各國持續延燒,為了解決口罩荒問題,日本政府共砸了466億日圓(約台幣130億元),發送2枚布口罩給全國民眾,卻因為尺寸太小,許多民眾都不願意配戴,甚至還把口罩退回厚生勞動省。北海道一家珠寶店看準退貨商機,順勢推出「安倍口罩換鑽石」的活動,引發網友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政府所發放的口罩因尺寸較小,還被民眾嘲諷是「安倍口罩」,紛紛退還給厚生勞動省或地方政府,網路上也有賣家以低價轉售,每天上演類似的情形,可見「安倍口罩」乏人問津。

 

▼北海道一間珠寶店推出「安倍口罩換鑽石」活動,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北海道一間珠寶店發現許多民眾在網路上瘋狂「退口罩」,乾脆推出「安倍口罩換鑽石」的活動,讓女性可帶著還沒使用過的安倍口罩到店裡,兌換價值4萬日圓(約新台幣1萬元)的一顆0.1克拉的鑽石,或兩顆0.05克拉的鑽石。

 

▼安倍晉三政府所發放的口罩,被民眾嫌尺寸太小。(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一名旅日的台灣民眾在「札幌民宿」粉專發文表示,「我真的用兩片安倍口罩換到鑽石了!」店家還向她說明,鑽石是0.1克拉,價值日幣40000円(約1.1萬台幣),如果要用換到的鑽石做婚戒、首飾或其他加工,也可以不排隊,直接預約拿鑽石。方便的福利令原PO興奮直呼,「這大概是從疫情以來唯一感謝安倍的事...手上有口罩千萬別扔!」

 

▼一名網友透露,北海道某間珠寶店可用安倍口罩換鑽石。(圖/翻攝自札幌民宿臉書粉專)

 

根據日媒《財經新聞》報導,珠寶店老闆表示,此項活動從6月29日起至8月31日止,門市每天早上9點半到10點會發號碼牌,限定15人,每人限換一次,而兌換到的口罩,將全數捐給札幌當地的療養院、育幼院等需要的機構,盼能透過此活動幫助到真正需要口罩的民眾。

 

(封面圖/翻攝自AP、示意圖Shutterstock)

 

【往下看更多】
安倍欲推修憲公投拿回戰爭啟動權?多數日本民眾反對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