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智庫虛擬演習…共軍若奪太平島 美方不派軍援台

2020/07/23 08:5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智庫虛擬演習…共軍若奪太平島 美方不派軍援台

日本共同社5月披露,共軍據報8月將在南海軍演,模擬奪取台灣控制的東沙島,而現在消息傳出,華府一個智庫在今年2月,已有一場由美、台、日及韓前官員共同參與的虛擬演習,結果顯示,若解放軍占領台灣有效控制的太平島,美方不會派軍援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消息指出,共軍據報8月將在南海軍演。(示意圖/翻攝自臉書國防部發言人)

 

南海情勢近來不斷升高,日媒之前揭露,解放軍計劃8月在南海軍演模擬奪取台灣的東沙島,我軍目前已經提高警覺,並加強戒備,不過現在消息也傳出,但在今年二月華府智庫笹川和平基金會已做過相關的虛擬演習,其中一個演習情境就設定在南海,背景為8月期間,南海出現颱風重創太平島,中國以人道救援、台灣同胞的名義,派遣中國海警總隊,以及300名人民武警前往太平島,並將島上機場跑道封鎖,島上台灣駐軍被迫撤退回總部基地。

 

▼共軍將模擬奪取台灣控制的東沙島。(圖/東森新聞)


在這種情況下,美國的「台灣關係法」是否適用於共軍侵略,台灣本島的島礁恐怕存在模糊空間,包括台灣在南海聲索的島嶼算是「新地帶」,可能也不包括在美國對台的安全保證之內,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就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至少大概在十年之內,美國不會再介入一場高成本的,跟長耗期的國際軍事衝突,如果美國因為台灣而跟北京方面發生軍事衝突的話,應該不太可能會是一個低成本,跟短時間可以解決的問題。」


▼若解放軍占領台灣有效控制的太平島,美方不會派軍援助。(圖/翻攝自臉書U.S. Pacific Fleet)

 

軍事專家認為,解放軍如果武力犯台,會造成美中雙方,都極力想避免的軍事衝突,但中共讓奪下台灣,實質掌控的太平島與東沙島對於中共的南海戰略,將有莫大助益,我軍不可不慎。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U.S. Pacific Fleet)

 

【往下看更多】
槓上!美國下令72hr內關閉德州領事館 陸方回應了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