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新增案例遠低日、韓 台大急籲政府:開放陸生返台

2020/07/20 15: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陸新增案例遠低日、韓 台大急籲政府:開放陸生返台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已經有1430萬人確診,超過60萬人因此病逝,甚至還有國家出現單日新增確診破萬的狀況,而台灣目前也陸續開放19個「中低感染風險」的境外學生申請返台,而台灣大學也在今(20日)呼籲政府儘速開放陸生返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目前也陸續開放,包含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紐西蘭、澳洲等19個「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境外學生申請返台,對此台大卻表示,過去14天內日本新增5100名、新加坡有2900名、澳洲也有3000名武漢肺炎新增確診案例,而大陸地區(含港澳)確診人數僅630餘名,遠低於前述地區,但陸生卻被排除在返台就學之外。

 

▼台大認為大陸地區(含港澳)確診人數僅630餘名,遠低於前述地區,應該列入開放範圍。(圖/GoogleMAP)

 

對此台大認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境外生開放地區並無意見,只要求學生入境都能遵守14天居家建議。所以從感染風險與防疫要求兩方面來看,都沒有繼續禁止陸生返台之必要。

 

台大強調,學校關心所有學生的學習、就業以及未來前途,因此呼籲政府亦以學生的學業與前途為念,能比照中感染風險地區的學生返台條件,儘速開放陸生回台就學,讓他們得以完成學業。若能開放,宜快不宜遲,以便學生能儘速規劃返台,學校亦能早做準備,確保校園與社區健康安全。

 

台大言論立即在網上引發討論,PTT鄉民紛紛表示「前提是中國數字要透明且正確」、「可以趁暑假就開放給他們回來,各校自行規劃宿舍隔離檢疫」、「快去設置網路教學啦~」、「一個學期都過了說…」,引發討論。

 

(封面圖/台灣大學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逾1430萬人 不治破60萬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