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江中下游暴漲!驚見5層樓房水上漂 真相超反轉

2020/07/20 09: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長江中下游暴漲!驚見5層樓房水上漂 真相超反轉

中國大陸汛期到來,從6月起中國大陸南部連日大雨,導致多處城市、地區成一片汪洋,甚至是三峽大壩屢屢爆出可能潰堤。而現在上游降水持續匯入三峽水庫,為防水位超出警戒範圍,大壩也緊急洩洪,導致長江下游淹水更烈,甚至還有人拍到一棟5層樓高的房子在水上漂,讓人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綜合報導,19日時長江出現第二號洪水,大量降水匯入三峽水庫,導致水位暴漲8公尺,為了減緩壓力,三峽大壩開啟6個洩洪深孔和一個排漂孔洩洪,而出庫流量達到今年入汛以來最高每秒4萬立方公尺,預計在21日會有更大的洪峰抵達三峽水庫。

 

▼三峽大壩持續洩洪,讓長江下雨水患更加嚴重。(圖/《人民日報》微博)

 

而對此長江中下游幹流包括洞庭湖、鄱陽湖、太湖,連續13天全線超出警戒水位,19日長江南京站水位超警1.57公尺,再創今年新高,全市進入防汛最高警戒。且19日凌晨3時,安徽滁河大堤更是炸開兩處缺口,讓洪水湧入堤內的荒草二圩和荒草三圩蓄洪區,綠野一時間成為汪洋。這是繼18日啟用東大圩蓄洪區後,安徽又啟用的兩處蓄洪區。

▼安徽滁河大堤更是炸開2缺口,讓洶湧河水流入蓄洪區。(圖/《中國青年報》微博)

 

▼中國大陸南部多處城市洪災。(圖/《人民日報》微博)

 

此外據《希望之聲》報導,長江下游的安徽省洪災嚴重,當地防汛人員已經發現堤防多處漏水情況,正在強行修補,中國大陸解放軍也到場待命;另外長江下游北岸的無為市已經有多個圩口潰堤,官方緊急宣布,19日下午全市3000畝下圩口人員全部緊急撤離,且當時官方還跟當地人表示「只好聽天由命了!」

 

另外臉書粉專《每日關心三峽大壩狀況》日前貼出一段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一棟約5層高的大樓在水中浮沉,仔細一看大樓底部似乎連接兩艘船隻往前推動,讓該粉專小編驚呼「中國獨家首創移動堡壘」。不過據了解,其實這「移動城堡」其實是一艘名為「印象江津」的餐飲船隻,在2018年時在網上就引起討論,只是最近中國大陸南部淹水狀況,才讓該船隻影片再被挖出瘋傳,引起討論。

 

▼有網友拍到5層樓高大樓在水上漂。(圖/《環球時報》微博)

 

另外據中國大陸官媒《中新社》報導,中國大陸應急管理部統計,7月份迄今,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慶等長江流域省會,以及其他19個省、區、市,已經有2385.7萬人次受災,洪災中共有31人死亡,1.6萬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時達到人民幣643.9億元(約台幣2714億元)。

 

(封面圖/《人民日報》微博、《環球時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三峽大壩真的位移、變形 陸官媒首度認了
市中心全泡水!劉樂妍老家遭洪災崩潰發文
三峽大壩下游毀了!水位破紀錄 緊急炸堤疏洪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