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大事?三峽大壩真的位移、變形 陸官媒首度認了

2020/07/19 19:5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出大事?三峽大壩真的位移、變形 陸官媒首度認了

大陸南方從6月開始降下暴雨,各地都傳出嚴重的洪水災情,更有三峽大壩潰堤的風聲流出,引起外界關注。長江今年第2號洪水於17日在長江上游形成,三峽水庫入庫流量已達到今年的入汛以來的最高值。大陸官媒稱,三峽大壩發生位移、變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近日長江流域洪水威脅持續上升。(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

 

根據《新華社》報導,「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於本月17日在長江上游形成,三峽水庫入庫流量快速上漲。18日8時達到每秒6萬1000立方公尺,這是今年入汛以來抵達三峽的最大洪水。三峽水庫水位已達160.17米,離三峽水庫正常蓄水位還有近15米,三峽水庫的正常蓄水位為175米。報導承認三峽大壩發生「位移、滲流、變形等」,但沒有給出具體的位移、滲流、變形的數據,而是籠統稱「在正常範圍內」、「大壩擋水建築物各項安全指標穩定」。

 

▼大陸官媒承認三峽大壩有「位移、滲流、變形等」狀況發生。(圖/達志圖庫)

 

事實上,日前陸媒紛紛以「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請不要再指責它了」為題報導,讓不少網友猜測:「難不成三峽大壩已經被判死刑?」。先前更有位大陸第一線防汛人員透露,長江流域汛情相當緊急,但高層祭出封口令,禁止大家談論洪水的相關訊息,並對三峽大壩發出了「超級洩洪」令,「就算淹了再多的土地、再多的老百姓,都會保三峽大壩」,引發外界熱烈討論。

 

圖/翻攝自推特

 

(封面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三峽大壩下游毀了!水位破紀錄 緊急炸堤疏洪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