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悚!木乃伊「悽慘尖叫」慘死 3000年謎團終揭曉

2020/07/18 2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悚!木乃伊「悽慘尖叫」慘死 3000年謎團終揭曉

●內容恐引起不適,請慎入。

 

1881年埃及一處皇家墓穴中,有一具木乃伊死狀悽慘,只見她整顆頭後仰、嘴巴驚恐張開、雙腿完全扭曲,彷彿是在恐懼之中哭泣死去,歷經將近139年的時間,開羅大學(Cairo University)研究人員終於在近日解開死亡謎底,原來,早在3000年前,這位木乃伊的真實身分為埃及公主,且因為某種症狀驟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埃及《金字塔報》(Ahram Online)的報導,知名埃及學家哈瓦斯(Zahi Hawass)和開羅大學放射學教授薩利姆(Sahar Saleem),近日透過電腦掃描研究後發現,這尊「尖叫女木乃伊」是在60多歲的時候,因為嚴重動脈粥樣硬化(Atherosclerosis)而導致心臟病發死亡。

 

▼「尖叫女木乃伊」的謎團在近期揭曉。(圖/翻攝自Cairo University官網)

 

哈瓦斯還補充道,以這名女性木乃伊死亡的身體姿勢來看,雙腿彎曲、頭部右側傾斜、嘴巴張開,應該是突然斷氣的緣故,而且遺體在數小時候被發現,整個臉部表情還有姿勢,才會如此僵硬哈瓦斯強調,遺體應該有獲得良好的防腐處理,才會讓外觀保存到現在。

 

▼「尖叫女木乃伊」是因為心臟病發而驟逝。(文/翻攝自Ahram Online 臉書)


報導指出,這尊木乃伊的麻布袋包裹上寫有埃及文,內容為「王室的女兒,梅雷特阿蒙(Meret Amon)的王室姊妹」但真實身分尚未明朗,因為有許多公主名字都是梅雷特阿蒙,像是第17王朝末代國王塞克南雷(Seqenenre)的女兒,還有第19王朝拉美西斯二世(Ramses)的女兒。

 

(封面圖/翻攝自Cairo University官網)

 

【往下看更多】
妙齡女師上課未現身 竟遭綑成木乃伊陳屍住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