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姨我給妳拍照!保母一句話 老人秒損失93萬

2020/07/14 17: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阿姨我給妳拍照!保母一句話 老人秒損失93萬

大陸湖北武漢一名應姓男子找了保母,為了照顧癱瘓在床的岳母,沒想到工作不到一個月,保母某天突然以「阿姨你很漂亮,我給你拍個照片」為由,就這樣騙走了22萬人民幣(約93萬元新台幣),消息曝光後引發一番議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應男在今年一月透過網路仲介為岳母找了保母,2月初卻突然接到電話,表示「錢可能被保母拿走了」,當下他覺得不可能,「岳母的銀行卡和身分證都在我們手上,錢怎麼可能會被她取走呢?」一查微信轉帳紀錄發現,有5萬人民幣(約21萬元新台幣)轉到保母的私人帳戶上。

 

▼保母藉口拍照,轉走22萬人民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應男一開始詢問時,保母還不肯說,直到他逼問「如果你家裡有困難,說出來我們也會幫忙,但你私自對一個癱瘓老人動手腳,這肯定是不對的」,保母才坦承自己轉走了5萬人民幣,還寫下保證書承諾日後會歸還。

 

然而,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除了微信之外,保母還用岳母的手機註冊了支付寶帳戶,轉帳17萬人民幣,加起來總共22萬人民幣,由於保母隨後將APP給刪除,應男翻看岳母手機時才會沒發現。不過,保母是如何做到的呢?原來他以拍照為由,誘騙岳母搖頭、眨眼等,成功解鎖人臉辨識,另外再從岳母家中的理財單,找到帳戶、銀行卡號、身分證字號等資訊,註冊支付寶帳號。

 

▼應男查看轉帳紀錄,發現岳母的錢被轉走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應男表示,當時因為信任仲介公司,才選擇在網路找保母,認為仲介公司應該承擔相關責任。對此,仲介公司回應,等到警方有了處理結果後,公司後續也會和用戶協商跟處理,「我們跑不了」。由於疫情原因,保母被遣返回老家,並限制人身自由,案前目前仍在審理中。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8歲妹子守身拒包養 總裁一開價...神反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