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譚德塞吐實話:人類生活回不去了 分析全球疫情4狀況

2020/07/14 13: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譚德塞吐實話:人類生活回不去了 分析全球疫情4狀況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至今7個月,截至今(14)日凌晨,全球已有超過1300萬人確診,其中逾57萬人死亡,引發人心惶惶。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日前在記者會上直言,許多國家的防疫工作早就出現錯誤,未來在短時間內,想要恢復到過去生活有一定的難度。而他也進一步分析全球疫情的4種狀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13)日在WHO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新冠病毒仍是大家的頭號敵人」,但有太多國家的防疫政策早已搞砸,中央政府不斷發出混亂的訊息,導致人民對政府產生不信任感,若當局不能採取全面有效的抗疫戰略,民眾也不遵守防疫基本原則的話,疫情未來只會越來越嚴重。

由於目前美洲疫情嚴峻,確診案例占全球確診數一半以上,成為近期的疫情中心。截至14日為止,拉丁美洲已有超過14萬人染疫死亡,居世界第2,僅次於歐洲。對此,譚德塞也警告,部分鬆綁防疫限制措施的國家現在發生疫情捲土重來的狀況,這是因為他們並未遵循有效降低病毒傳播風險的方法。譚德塞也直言,「未來想要恢復到過去的常態生活,恐怕已經不可能」,目前人類所需要做的是減低死亡率與傳播。

 

 

▼目前美國確診數超過300萬例,川普日前首度公開戴上口罩。(圖/達志圖庫)

 

另外,譚德塞也分析目前全球疫情的4種狀態,他指出,第一為「警覺性高」的國家,這種國家在疫情爆發初期就採取有效的政策,太平洋、加勒比、非洲國家都是如此,他們也避免了大規模的疫情爆發,這些國家的領導人掌握緊急狀況,與民眾進行密切交流、追蹤及宣導措施;第二種則是透過強而有力的領導和公共衛生措施做結合,並有效控制疫情的擴散,歐洲與其他國家都屬於這類;第三種則為已經克服第一個高峰,且目前已逐漸放寬限制的國家,而目前也正在努力與新高峰對抗;最後一種則是疫情爆發激烈的國家,如美國、非洲部分國家及南亞等。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熱帶性低氣壓門口生成 氣象局:不排除明登陸!
日本妹爽吃生魚片 5天後喉嚨痛炸…夾出3.8cm生物
細肩帶掉了!理工正妹「飛鳥」健身…炸出兇猛長輩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