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挖眼珠割舌頭!俄9人登山隊離奇死亡 61年後終破案

2020/07/13 15:4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挖眼珠割舌頭!俄9人登山隊離奇死亡 61年後終破案

一個懸宕61年的死亡奇案,終於有答案了!1959年初,俄國9名登山客橫跨前蘇聯西部山區,卻發生了科學難以解釋的意外,由於現場缺乏目擊者,9名登山客的死因及周遭環境都非常離奇,引起許多猜測,當時這些人的死因被定為「強大的未知力量」,在經過了半世紀以後,令人匪夷所思的死亡之謎終於解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事件發生於烏拉山的東坡Kholat Syakhl(在曼西語中的意思為「死亡之山」),由領隊伊戈爾˙佳特洛夫(Igor Dyatlov)帶領著8名擁有II級登山證書(僅次於蘇聯頒發的最高難度登山證書)的成員到Kholat Syakhl進行考察。數週後,因探險隊遲遲沒有向體育俱樂部發電報報平安,於是在滑雪者親友的要求下,第一支自願組成的搜救隊才出發。後來軍隊和內務部隊才加入搜救行動,並出動了飛機和直升機。

 

 

幾日後搜救隊員在山坡上發現了已被雪覆蓋的帳篷,目擊者表示,「營地的一半已經倒塌並被雪覆蓋,裡面沒有任何人」不過奇怪的是,登山客的遺物與裝備被發現時,是整齊地放在帳內,但帳篷卻由內而外被人用刀割開,隨後搜救隊就發現了9名登山客的腳印,據調查,因腳印的深度相較起來較淺,可以發現9人在離開帳篷時並不是匆忙奔跑,而是整齊的走下山坡。腳印帶領著搜救隊來到森林邊緣,在這裡首先發現了一堆篝火的餘灰以及2名遇難者的遺體,但兩人身上的衣物相當單薄,沒有任何保暖裝備。附近的松樹有被破壞的痕跡,暗示遇難者們可能曾爬到樹上尋找帳篷位置。在松樹與營地之間,搜救者又找到了另外3具屍體,死亡時的姿勢表明他們可能正嘗試返回營地,後來的調查顯示,這5人皆死於失溫。

 

在這之後,將近2個月的時間搜救隊才找到剩下4名遇難者,離奇的是,這4人身上皆有受到嚴重傷害,一名頭顱碎裂,其他兩名多根肋骨斷裂和大量內出血甚至眼球被挖出,還有一名女性舌頭無故消失,法醫調查後指出,這些傷害是摔落所造成,類似車禍那樣有著強大的衝擊力,但死因仍是死於失溫。事件發生以後沒多久,調查隊就以「登山客的死因是由一個他們無法克服的外力所造成」當作結論,但由於整起事件有太多疑點,也讓許多人猜測是否有陰謀論。

 

 

此案件被列為機密資料,直到1990年代才解封,但許多資料頁面卻消失不見,外界對於登山客的死因眾說紛紜,有人推論是否為雪崩所造成、或被野生動物襲擊、亦或是遭到當地的原住民襲擊,但由於死狀及現場環境太過詭異,甚至有人猜測搞不好有是外星人或前蘇聯政府的秘密軍事行動,但任何一個論點都不足以支撐所有證據,於是這些的猜測很快地就被推翻。

 

後來9人攀登的山脈鞍部被命名為「佳特洛夫山口」,以此紀念登山領隊伊戈爾˙佳特洛夫(Igor Dyatlov)。在悲劇發生後的60年後2020年2月,因受害者家屬無法接受結論,經過多次呼籲,俄羅斯當局才決定重啟調查,在多次到當年受害者遇難的地方進行勘察後,對遇難者的死因做出了最後結論,由於登山者遭遇雪崩後逃出,又因颶風來襲,能見度低,使得隊員們無法找到原本帳篷的位置,最後不敵零下40度低溫,最後死於風雪中。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火光照亮夜空!大陸遼寧工廠爆炸 震碎住家玻璃…17人傷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