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爆發7個月...世衛終派專家赴陸 調查武肺起源

2020/07/11 08:08 字級:
讀稿
疫情爆發7個月...世衛終派專家赴陸 調查武肺起源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今天表示,一個世衛先遣小組已動身前往大陸,安排關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起源的調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路透社報導,引發全球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據信是去年底在大陸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首度出現,當時病毒已跨越物種藩籬而傳染到人體。此後這座市場已關閉。

 

哈里斯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簡報中表示,兩名世衛專家將與大陸科學家合作,決定這次調查的範圍和行程。這兩人分別是一名動物衛生專家以及一名流行病學專家。

 

哈里斯指稱,兩名專家已經出發,他們目前在飛機上,他們是敲定調查範圍的先遣人員。他們將就比較完整團隊的組成人選以及需要運用何種技術等問題進行磋商。

 

哈里斯指出:「人人感興趣而且讓我們必須派出一名動物衛生專家的重大問題之一在研究,病毒是否由某個物種傳染到人體,以及到底是什麼物種。」

 

她並說:「我們知道,這種病毒與蝙蝠身上的病毒非常、非常相似,但是否經過中間物種傳播?這是個我們大家都需要找到答案的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及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控,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源自武漢的一座實驗室。但這兩人未提出證據,大陸強烈否認這項說法。

 

科學家及美國情報機構則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源於自然。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港版國安法細則管很大!竟可要求台政組織配合還祭刑責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