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HO終於承認!新型冠狀病毒可經空氣傳播

中央社 2020/07/10 16: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WHO終於承認!新型冠狀病毒可經空氣傳播

在200多位國際科學家呼籲下,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更新指導方針,承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可能經空氣傳播,以及無症狀患者也能傳染病毒。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聯社報導,來自美國和澳洲兩位科學家本週在期刊發表一封公開信說,研究已顯示,「排除合理懷疑證實,呼氣、說話或咳嗽釋出的病毒飛沫微粒,小到足以在空氣漂浮」。

 

研究人員連同另外200多位科學家呼籲國內與包含世衛在內的國際機構,採取更嚴格的防護措施。

 

世衛長期以來都否認新型冠狀病毒透過空氣傳播的可能性,只有某些具風險性的醫療行為例外,像是病患一開始裝上呼吸器的時候。

 

如今世衛更新指導方針,世衛今天指出,相關研究評估在餐廳、合唱團練習、或是健身課的疫情爆發,顯示病毒或許已在空氣中傳播。

 

世衛說,「尤其是」在特定的室內地點會空氣傳播,像是長時間和感染病患共處在擁擠和不通風的空間也不能被排除。但世衛也說,急需進一步研究這類案例,評估這方面在病毒傳播的重要性。

 

官方同時指出其他傳播途徑,像是受汙染的表面或是在室內環境近距離接觸,也或許能解釋病毒的擴散問題。

 

路透社報導,新指導方針確實示意,民眾應避免到人潮擁擠處及確保建築內通風良好,並鼓勵民眾在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時候戴口罩。

 

此外,世衛也承認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的重要性,這是世衛長期以來所低估的現象。世衛先前一再表示,這類傳染很「罕見」,然而全球科學家都有共識認為,無症狀傳染很可能占疫情擴散的一大部分。

 

世衛表示,大多數是經由患者咳嗽或打噴嚏的飛沫傳播,但補充說無症狀患者也能傳播病毒,不過「在社區真實的無症狀感染程度目前仍未知」。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比武肺更毒! 哈薩克爆不明肺炎害1772死
3面向切入!老司機傳授交友軟體攻略 8成勝率可脫單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