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武肺更毒! 哈薩克爆不明肺炎害1772死

2020/07/10 08: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比武肺更毒! 哈薩克爆不明肺炎害1772死

9日時哈薩克驚爆不明肺炎,中國大陸駐哈薩克大使館發文指出,6月中旬以來該地阿特勞州、阿克糾賓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發病率較同期顯著升高,而上半年至今已有1772人因該肺炎死亡,光6月就有628人死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大陸駐哈薩克大使館稱,哈薩克衛生部等機構正對該肺炎病毒進行對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確定性。並提醒當地中國公民注意上述情況,切實提高防範意識,儘量減少外出活動,避免到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同時注意個人防護和手部衛生。

 

▼中國大陸駐哈薩克大使館稱當地發生不明肺炎。(圖/中國大陸駐哈薩克大使館官網)

 

另外據大陸《觀察者網》引述當地媒體報導,哈薩克衛生部長9日時向媒體通報,該國上半年1772人死於肺炎,當中一部分是普通肺炎患者,其他患者的感染原因則尚不清楚。另外哈薩克免疫學專家拉法伊爾羅傑森指出,除武肺疫情外,哈薩克正在流行另外一種「不明肺炎疫情」,並指出該類型肺炎患者體內並未檢測出武肺病毒。「原因雖然還無法100%確認,但99.999%仍是一種冠狀病毒」。

 

▼哈薩克免疫學專家拉法伊爾羅傑森,這種肺炎99%是一種冠狀病毒造成的。(示意圖/Pixabay)

 

目前哈薩克政府也展開針對肺炎的新措施,像是關閉美髮店、體育館以及各種休閒娛樂措施,防止肺炎繼續傳染。不過該國居民卻仍有一半不戴口罩,即便戴上了口罩,有些人也沒有將鼻子蓋住。另外,據哈薩克衛生部發布的統計數據,截至當地時間本月9日,哈薩克累計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已達5萬3021例,死亡264例。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全球染疫人數破1200萬大關 累計近55萬人病逝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