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TO改選秘書長8國提名 候選人爭取台灣支持

中央社 2020/07/09 09: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WTO改選秘書長8國提名  候選人爭取台灣支持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改選今天提名截止,墨西哥、奈及利亞、埃及、摩爾多瓦、韓國、肯亞、沙烏地阿拉伯及英國共8國提名。已有候選人陣營與台灣聯繫,盼獲支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於5月宣布,基於個人因素提早在今年8月底離任,比規定任期提前一年去職。

下一任秘書長提名期間為6月8日至7月8日。世貿組織今晚在官網公布共8國提名人選。

較早公布的人選包括墨西哥外交部北美事務次長庫里(Jesús Seade Kuri)、奈及利亞前財政部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埃及前WTO服務貿易處長馬杜赫(Abdel-Hamid Mamdouh)、摩爾多瓦(Moldova)前外交部長烏里亞諾夫斯契(Tudor Ulianovschi),以及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YooMyung-hee)。

在今天提名截止日則有3國推出候選人,分別為肯亞前外長、現體育遺產和文化部長阿米娜.穆罕默德(Amina C. Mohamed)、沙烏地阿拉伯前經濟部長圖瓦伊里(Mohammad Maziad Al-Tuwaijri)及英國前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

候選人多有經濟、貿易及外交部長等資深官員經歷,這次較受矚目的是奈及利亞、韓國及肯亞3人為女性候選人。

WTO表示,將向會員國發布所有候選人名單,在7月15日起舉行的總理事會特別會議上,候選人將能表達理念並接受提問。

根據了解,已有候選人陣營與台灣方面聯繫,盼獲支持。

各國候選人即將展開宣傳期與諮商期,最後WTO以「共識決」決定新任秘書長。但因疫情,能否在2個月內選出新任秘書長尚有疑問。外界預測諮商期不排除會延長,屆時先由副秘書長代理。

WTO成立於1995年,擁有164個會員,是目前全球覆蓋範圍最大的貿易組織,也是台灣少數以正式會員身分參與的國際組織。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