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怖「食腦蟲」從鼻腔入侵 致死率97%!

謝文哲 2020/07/07 14:36 謝文哲 字級:
讀稿
恐怖「食腦蟲」從鼻腔入侵 致死率97%!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沒想到美國佛羅里達州出現俗稱「食腦蟲」的「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罕見感染案例,一旦遭到感染,致死率極高。

據外媒《BBC NEWS》《CNN》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衛生部表示,自1962年以來,佛州僅出現過37例變形蟲感染案例,孰料,近日又在佛州希爾斯波羅縣發現1例。目前全美國143名感染者中,只有4人存活,致死率極高。

該變形蟲通常活在湖泊、河流以及池塘等溫暖的淡水中,在華氏115度(約攝氏46.1度)的溫度下,繁殖力最強,通常由鼻腔進入人體,進而引發腦部感染,最後因蟲啃食腦部身亡;另外,變形蟲也可能透過洗鼻壺入侵人體,因此建議使用前應用煮沸的蒸餾或無菌水進行沖洗。

據了解,感染變形蟲後,會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嘔吐、脖子僵硬與幻覺等症狀。鑑於感染後死亡率高,對此,佛羅里達州衛生部已於3日向希爾斯伯勒縣居民發出警告,呼籲居民應避免在溫暖淡水、溫泉、發電廠周圍的水域游泳戲水,若出現疑似感染症狀,務必立即尋求醫療救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143人感染僅4人倖存 美國爆恐怖「食腦蟲」繁殖力強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衛生局女墜樓悲憤控訴如性玩偶 男方遭爆射後告妨礙名譽
夜店狂喇6男「FB瘋傳網紅情慾片」 2王1后交疊碰撞網看傻
最強男嬰打破媽媽節育 「手握避孕器」出生接生醫師看傻
【全文】宋學仁霸氣出手 揭張清芳天價離婚內幕

(封面圖/翻攝自美國疾管署)

 

【往下看更多】
大水沖進熊本安養院 員工緊抓2老人沒力鬆手:對不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