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航艦指揮官:美軍南海演習和大陸軍艦互望

中央社 2020/07/06 20:1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航艦指揮官:美軍南海演習和大陸軍艦互望

美國海軍2艘航空母艦4日開始在南海進行演習,其中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指揮官海軍少將柯克今天告訴路透社,中國大陸軍艦出現在美軍演習地點附近,並目睹演習過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海軍1日起在爭議海域南海的西沙群島附近展開為期5天演習。美軍也不甘示弱,出動尼米茲號(USSNimitz)和隸屬第七艦隊的航艦雷根號(USS RonaldReagan)兩個航艦打擊群,於美國國慶日當天在南海展開軍機起降演習。

 

柯克(James Kirk)今天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對方(大陸海軍)看到我們,我們也看到他們。」他說,雙方接觸並未發生任何意外,「我們預期彼此互動一定會保持專業和安全。我們演習的海域交通相當繁忙,有許多各類船隻經過」。

 

美國這次南海軍演出動的2艘排水量10萬公噸航艦,各可載運約90架戰機;兩個打擊群的艦隊合計則共有約1萬2000名水手。

 

美國國防部4日宣布軍演消息時表示,美方欲「捍衛所有國家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從事飛行、航行和作業的權利」,動員規模則象徵美國的決心。

 

美國海軍過去也曾在南海以聯合航艦軍演展示武力,但今年演習適逢美中關係格外緊繃。美國對中國處理武漢肺炎(COVID-19)的做法多所批評,並指責中國趁各國忙於應付疫情之際,加強在南海和其他地區聲索主權。

 

中國大陸外交部則表示,美國刻意派遣軍艦到南海秀肌肉,這是試圖在區域各國間挑撥離間。

 

(封面圖/翻攝自USPacificFleet臉書)

 

 

【往下看更多】
聯訓見國徽!美軍在台操演畫面首曝 國防部回應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