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暴雨預警持續 大陸南方多地降雨量破紀錄

中央社 2020/07/04 22: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暴雨預警持續 大陸南方多地降雨量破紀錄

中國南方地區在6月經歷持續性強降雨,過去一個月來,官方發布暴雨預警的持續時間是2010年有預警紀錄以來同期最多,多地降雨量打破歷史紀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中央氣象台自6月2日早上8時至7月2日晚間6時連續發布暴雨預警,持續時間為2010年有預警記錄以來同期最多。暴雨預警僅僅暫停了一天,7月4日早上6時,又再次發布暴雨藍色預警。

 

預計7月4日早上8時至5日早上8時,江蘇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東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重慶中南部、貴州北部、雲南東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以及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東西北部、雲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

 

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副司長、新聞發言人王志華3日表示,6月以來的3次暴雨過程覆蓋了南方地區60%的縣市,降雨範圍廣、過程雨量大、極端性強,多地降雨量破歷史紀錄,平均降雨量112.7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多13.5%。

 

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芳華表示,未來10天與前期強降雨有所疊加的區域主要是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淮、江南北部等地。

 

這些地區6月份累計降水量已較常年同期偏多5成以上,部分地區偏多一倍以上。降雨疊加效應將造成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鄉積澇等次生災害風險顯著提高,需要特別加以防範。

 

(封面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緬甸礦災增至171死 罹難礦工集體下葬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