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國安法》: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與台人赴港風險

BBC 2020/07/03 21:24 BBC 字級:
讀稿
香港《國安法》: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與台人赴港風險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揭幕。(圖/翻攝自Getty Images)

7月1日,台灣宣佈設置「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處理香港人道援助關懷工作,提供香港人便捷服務與必要照顧。

台灣陸委會指出,「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是由政府提供必要經費,為進入台灣、需要協助的香港人、香港跨國企業及國際法人團體「提供服務及基本照顧」。

此外,該辦公室也會在兼顧國家安全的前提下,按現有法規與公私協力的方式,務實處理港人人道援助及關懷事宜。

在協助和提供服務之外,辦公室也能發揮吸引香港資金及專業人才赴台,壯大台灣經濟發展的角色。

宣傳香港獨立被視為是犯罪活動
EPA
宣傳香港獨立被視為是犯罪活動

香港《國安法》

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設置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顯示台灣關懷港人的決心與善意,期望能促進台港正向交流與互動。

他說,中國實施香港《國安法》,傷害香港自由、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違背對香港人民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的承諾。

中國實施香港《國安法》,在香港打擊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

有台灣民間團體表示,自去年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發生大規模暴力衝突以來,已經有大約200名香港人到台灣躲避。

赴港面臨風險

台灣政府提醒台灣人以後前往香港可能面臨的風險(Credit: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台灣政府提醒台灣人以後前往香港可能面臨的風險

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台灣陸委會也提醒,台灣人以後如果要前往香港,可能要注意麵臨到的風險。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曾經批判共產黨,或曾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台灣人都屬於「高風險族群」。

他建議如非必要,「高風險族群」應避免過境或前往香港、澳門和中國大陸。

2017年,台灣人李明哲在入境中國時遭到逮捕,後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五年監禁。

 

【往下看更多】
記得我的好!人妻留訣別書15天後成浮屍 夫崩潰哭癱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香港 港版國安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