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例!武肺確診者O起4小時 針一抽見大量血栓

2020/07/02 15: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首例!武肺確診者O起4小時 針一抽見大量血栓

今(2)日台灣新增一名確診個案,該名赴墨西哥工作的50多歲男性,出現頭痛、咳嗽、四肢無力及發燒症狀,經過檢驗後確診。事實上,武肺確診症狀相當多元,先前法國有位確診男子在治療期間足足勃起4小時之久,成為武肺恐造成陰莖異常勃起的首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急診醫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ine)日前發表了一篇病例報告,內容提到在法國有位62歲的男子確診武肺,患者曾接受闌尾切除和腹股溝手術,在感染初期時,男子出現發燒、乾咳、腹瀉等症狀,並在兩天後出現急性呼吸困難狀況,被送往醫院急救,當患者在加護病房裝上呼吸器治療時,醫師發現男子的陰莖異常勃起,不過因為當時患者正在麻醉中,無法回答是否因此感到疼痛。

 


▼該名武肺患者的臨床檢驗結果。(圖/翻攝自美國急診醫學雜誌

 

後來因為用冰袋冰敷了4小時狀況仍未改善,醫師便用針抽取了患者下體的血液,並在其中發現了暗色血栓,醫師指出,恐怕是這些血栓造成男子「低流量型」異常勃起,這是由靜脈血栓引發的缺血所導致,值得注意的是,該名男子在此之前並未使用會導致異常勃起的治療以及藥物,後來男子在接受呼吸器治療同時服用血栓預防藥物,14天後便脫離險境,轉到一般病房休養。

 


▼醫師用針抽取了患者下體的血液,並在其中發現了暗色血栓。(示意圖/Pixabay)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醫師認為血栓在武肺患者中算常見,不過該名患者出現的勃起症狀卻是首例,醫師也提到,臨床與研究皆證實這個現象與感染武肺有關,但仍需更多研究來釐清及佐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新增1境外移入!50歲男曾就醫但未採檢 全台累計448例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