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還沒落幕…陸再爆豬傳人病毒 專家:恐全球大流行

2020/06/30 10: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武肺還沒落幕…陸再爆豬傳人病毒 專家:恐全球大流行

武漢肺炎在全球造成極大傷害,至今已超過千萬人確診,近50萬人因此喪命,經濟損失更是難以估計,疫苗方面仍還在研發當中,現在大陸又爆出在豬的身上發現新的病毒,擔心引發全球大流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BBC報導,有學者在大陸發現一種豬隻帶原的新品種流感病毒,而目前已經有豬傳人的案例,因此擔心如果病毒再突變,恐怕引發大規模人傳人,進而爆發全球大流行。

 

▼有學者發現一種豬隻帶原的新品種流感病毒。(示意圖/Pixabay)

 

報導中表示,這個病毒名為「G4 EA H1N1」,與2009年於墨西哥發現的豬流感類似,並指出當年豬流感雖然一度造成恐慌,不過因為該病毒與更早出現的流感病毒相似,致死率並不高,且不少人都有一定的免疫力,所以並不用太擔心新型豬流感造成危害。

 

不過專門研究這病毒的英國諾丁漢大學教授張建宙(Kin-Chow Chang)表示,仍然不能輕忽該病毒,原因就是該「G4 EA H1N1」能在人體呼吸道內的細胞中生長和繁殖,目前大陸已有屠宰場、豬農業者遭到感染,且目前還沒有疫苗,因此表示「我們重心都放在武漢肺炎上這是對的,但是我們不能忽視新病毒所帶來的潛在威脅」。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各國解封名單沒台灣 陳時中親曝原因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