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訓見國徽!美軍在台操演畫面首曝 國防部回應了

2020/06/29 0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聯訓見國徽!美軍在台操演畫面首曝 國防部回應了

近年來美國軍隊都會來台協助國軍進行戰訓,但因為國防部將其列為機密,因此鮮少公布實況。近期,美軍特戰第一總隊公布,美軍到台灣與我國軍隊共同操演的影片,引起熱議論,畫面中甚至清楚可見國徽和「陸軍」字樣。對此,國防部也證實此事,表示會給予尊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特戰第一總隊公布與台軍隊共同操演的影片。(圖/翻攝自1st Special Forces Group - Airborne臉書)

 

台灣數十年來都會持續送特戰和海軍陸戰隊到美國受訓,美軍第一特種作戰群為宣傳部隊協助友邦訓練的國際形象,於2019年2月於臉書「1st Special Forces Group - Airborne」公布一則「EXCELLENCE(卓越)」部隊形象片,片長共計44秒,畫面中除了可以看見我國國軍的身影,片中的直升機上還出現「陸軍」字樣和我國國徽,也間接顯示美軍位置在台灣。

 

▼片中可以看見我國國軍的身影。(圖/翻攝自1st Special Forces Group - Airborne臉書)

 

根據《聯合報》報導,影片中的美軍特戰分隊與台灣陸軍特戰部隊,共同執行室內政、人員撤離、戰術攻堅等,過去台美每年皆會共同執行1至2次,而該次的演訓代號為「Balance Tamper」。對此,國防部也罕見證實此次的演訓,表示這部台美軍事協訓的片段,皆屬於正常的軍事交流,會給予尊重,而國防部也表示,均依年度計畫來執行台美各項軍事交流,不會針對個案評論。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軍事的組訓是台美雙方軍事合作的核心,美國曝光這次的影片,和美國海軍公布的機艦動態公眾軍事外交作法相似,同時還可以向中共傳達較為清晰的戰略信號。而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則說明,台灣與美國的軍事交流都是極為敏感的訊息,而近年來美國主動曝光畫面的頻率有增加的趨勢。

 

 

 

(封面圖 / 翻攝自1st Special Forces Group - Airborne臉書)

 

【往下看更多】
獨/阿婆切甘蔗濺血 西屯所警開道5分鐘到院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