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婦受困機場15天:大陸香港都不准入境!慘狀曝

2020/06/28 17: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玟君 字級:
讀稿
陸婦受困機場15天:大陸香港都不准入境!慘狀曝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日前有一名大陸婦人,從英國到香港,想要轉機前往廣東珠海,沒想到卻在香港機場滯留了15天,只因香港不允許非居民入境,也不准有人從香港轉機到大陸,在被拒絕之下,婦人只好在微信發文求助,「大陸香港都不准入境!怎麼辦!怎麼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香港01》報導,這名劉姓老婦人,稱自己在6月13日從英國抵達香港,此後便一直滯留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因為不是香港公民,導致她無法入境,加上簽證只有7天,所以無法在港強制隔離14天,婦人曾要求隔離檢疫,但也被拒絕。婦人在微信PO文,表示「我要求香港機場把我『押送』回珠港澳大巴上也不行,我要求轉一個航班飛往內地任何一個機場也不行」,婦人還說,曾向大使館、中聯辦求助,但他們的回答都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我們不好插手」。讓婦人無奈直呼,「持有大陸護照及大陸身份證,為什麼不准入境大陸香港?」

 

▼一名大陸婦人,想要從香港轉機前往廣東珠海,沒想到卻在香港機場滯留了15天。(示意圖/Pixabay圖庫)

 

而婦人在機場逗留期間,因患有糖尿病,所以每天都需注射胰島素;一開始只有航空公司職員,給她瓶裝水和餅乾,讓她抱怨5天都吃不到米飯,後來陸續有陌生人送上便當、零食及口罩;而她本來睡的椅子後來也被搬走,讓她只能睡在地上,身體還長了紅疹。該名婦人的友人指出,「劉婦是到英國探親,來港機票早於半年前就已預訂」;13日搭乘英國航空來港,原本打算前往珠海,不知道香港不許非港人入境,而購票網站也從未告知此事,讓她只能滯留在機場。

 

對此,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醫生認為,「留在機場15天之久,既有傳播病毒給予他人的風險,也可能導致機場員工把病毒帶入社區,情況十分不理想」,機場管理局則回覆,「對於滯留機場的旅客,會安排隔離區域,避免與其它旅客及員工接觸,航空公司也會負責運送食物,給予滯留的旅客,以及迅速安排旅客返回出發地。」

 

(封面示意圖/Pixabay圖庫)

 

【往下看更多】
境外生已8人入境 28日預計4人抵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