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淹半個中國大陸!損失破千億 當局再發暴雨警告

2020/06/28 12: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水淹半個中國大陸!損失破千億 當局再發暴雨警告

大陸華南地區山水風景相當優美,但自6月開始卻飽受洪災所苦,26個省份幾乎每天都處於豪雨警戒狀況,甚至著名的三峽大壩都傳出可能潰堤的狀況,逾千萬人受災。但現在暴雨仍未停歇,甚至大陸水利局再發警告,表示多條河流可能發生超警以上洪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南方從6月起已經歷5輪強降雨,造成26省洪災,受災人口1374萬人次,經濟損失約278億人民幣(約1195.4億元新台幣),但這波災害仍未結束,大陸水利局指出,自28日8時至30日8時,黃淮、江淮、江南、西南等地部分地區仍將有暴雨,部分地區則是大暴雨情形。

 

▼大陸華南地區6月起已經歷5輪強降雨,造成多處洪災。(圖/人民日報)

 

另外長江、淮河、太湖、珠江等流域部分河流將出現明顯漲水過程,其中太湖、淮河上游等可能發生超警洪水,暴雨區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較大洪水。另外27日四川冕寧出現特大暴雨,導致多條道路中斷、橋樑垮塌、民眾受困,初估已致3人死亡12人失聯,相關救援行動還在持續進行中。

 

▼目前初估有千萬人受災,損失更是突破千億。(圖/人民網微博、人民日報)

 

對此不少人就擔心,這場洪災導致的土石流、洪水沖進三峽大壩的話,可能會導致潰壩。而之前更有水利專家指出三峽大壩對於防洪根本沒用,並提醒居住在長江中下游的6億居民應盡早做好心理準備,了解周圍的地理環境,提前擬定逃跑路線。

 

▼對此不少人相當擔心,如果三峽大壩潰壩,恐造成更大災害。(圖/達志圖庫)

 

(封面圖/人民日報)

 

【往下看更多】
三峽大壩上游洪水急升 官方示警四川民眾快躲避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