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年來最大暴雨!九州北部路積水 萬戶被要求撤離

2020/06/26 13:04 字級:
讀稿
50年來最大暴雨!九州北部路積水 萬戶被要求撤離

日本九州北部25日上午降下破紀錄的雨量,不但許多道路積水或變成了泥巴路,還有不少車輛拋錨,當地政府都已發布警告,呼籲上萬戶人家緊急撤離避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佐世保市道路淹水成災,有許多車輛拋錨。(圖/翻攝自kiha66_08推特)

 


激流聲勢驚人,因為連續雨勢太急太大,難以渲洩,日本長崎許多地方雨水簡直像是用倒的,佐世保市更突破了當地50年最高的降雨紀錄,從上午八點開始,道路就淹水成災路旁有許多車輛拋錨等待救援。


佐世保市過去每逢豪雨出現,積水就常令人捏一把冷汗,而這次不只道路變成泥巴路,旁邊還有更驚人的景像,眼看溪流暴漲,幾乎就快淹到了路面,距離洪水爆發的程度已經不遠,更嚇人的景像是階梯變成了水瀑布,突如其來的暴雨還導至土石流發生,由於溫暖潮濕的氣流進入了西日本的西部,帶來了豪雨而且雨勢從25日清晨之後還會一直下下去。


▼佐世保市溪流暴漲(圖/翻攝自turnyouon2004推特)

 

覆蓋九州的北部在長崎縣部分地區,降雨已接近300毫米,強度還會持續下去嗎?氣象預報員:「今年梅雨期大約還剩下一半,雨勢會變得比較強,以今天來說在九州是破紀錄的雨量,但這樣的暴雨接下來,範圍還可能會有更廣。」


目前當局政府,也對上萬戶民眾提出撤離警告,要求先進行避難,以免遭遇危險。

 

▼突如其來的暴雨還導至土石流發生。(圖/翻攝自TBS新聞推特)

 

(封面圖/翻攝自TBS新聞推特/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忘記結帳就喝了!」Dcard蠢事釣出網友告白「黑松茶花動吃女孩」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