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國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售價千元有找

2020/06/25 16:49 字級:
讀稿
泰國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售價千元有找

泰國研發武漢肺炎疫苗,希望可以在10月進行人體試驗。研究團隊成員表示,如果進展順利,2021年中以後就能量產,一支疫苗的價格在1000泰銖(約合新台幣960元)左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泰國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mRNA,是全球正在研發的100多種潛在疫苗之一。泰國研究團隊5月23日將疫苗注射在13隻猴子身上,成效良好。研究團隊將13隻猴子分為3組,分別施打高劑量、低劑量和不施打疫苗。第1組施打高劑量的5隻猴子有4隻對病毒免疫;第2組低劑量的5隻猴子有4隻產生抗體;不施打疫苗的第3組3隻猴子則沒有對病毒免疫。

 

研究人員在6月22日進行第2輪疫苗注射,預計2週後查看猴子是否仍舊對武漢肺炎免疫。第3輪的注射預計在8月進行,如果進展順利,預計10月可以進行人體試驗。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研究團隊成員之一、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疫苗研究和發展中心主任吉亞特(Kiat Ruxrungtham)21日接受朱拉隆功大學校內電台訪問時表示,他們和2間國外的生物化學工廠合作生產疫苗,加上專利權後,一支疫苗的價格在1000泰銖左右。一人需要注射兩支疫苗。

 

吉亞特表示,如果疫苗發展過程順利,在2021年中或是2021年下旬,就可以生產上千萬支疫苗。泰國的研究團隊使用以信使核糖核酸(messengerRNA,mRNA)為基礎的新技術研發疫苗。開發過程需把病毒遺傳物質片段注入動物體內,誘發免疫反應。

 

(封面示意圖/Pixabay圖庫)

 

【往下看更多】
高雄傳日本腦炎個案出現意識混亂 疾管署急派員滅蚊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山豬陳俊甫猝逝!香蕉慟:我的貴人,這輩子有你真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泰國 武漢肺炎 疫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