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峽大壩潰堤危機?重慶遇80年最大洪水 官方統計3人亡

2020/06/23 09: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三峽大壩潰堤危機?重慶遇80年最大洪水 官方統計3人亡

三峽大壩恐潰堤傳言不斷,而現在大陸華南地區暴雨連連,重慶更是遇上80年來最大洪災,水位高達2層樓,對此大陸官媒央視更是史上難得的報導災情,指出目前重慶綦河22日已超過保證水位1米,濱江路一樓商家全被淹,並緊急疏散當地4萬民眾。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大陸央視報導,因降雨及上游來水的影響,重慶綦河22日已超過保證水位1米,指出這次的洪水是1940年以來最大洪水,當地一樓店面、住宅全都淹沒在洪水之下,此外綦江下北街居民住宅樓、濱江公路被水淹、部份校園已成澤國。

 

▼大陸華南地區暴雨連連,重慶更是遇上80年來最大洪災。(圖/新京報微博)

 

另外大陸氣象局也發出警報,指出預計22日至25日,貴州、重慶至長江中下游一帶降雨持續,暴雨範圍擴大,貴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廣西等地,將出現入汛以來最強降雨,發生災害的機率極高,官方不排除再度發出洪水警報。

 

▼貴州也傳出災情,街道慘成瀑布。(圖/三聯生活周刊微博)

不少網友也在微博貼出當地災情,像是貴州這一週因雨勢不斷,造成多處爆發洪水、土石流、水電及道路中斷,不過每家媒體報導洪災死傷、失蹤人數都不一樣,初估死亡人數至少20人,但目前官方統計只有3人因洪水沖垮房屋導致死亡。

 

▼大陸洪災初估死亡人數至少20人,但目前官方統計只有3人因洪水沖垮房屋導致死亡。(圖/三聯生活周刊微博)

(封面圖/三聯生活周刊微博)

 

【往下看更多】
三峽大壩防洪騙人的!陸專家:6億人做好逃跑準備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長江 大陸 洪水 重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