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峽大壩防洪騙人的!陸專家:6億人做好逃跑準備

2020/06/22 08: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三峽大壩防洪騙人的!陸專家:6億人做好逃跑準備

三峽大壩是全世界最大容量的水力發電站,但近日卻屢屢傳出可能潰堤的消息,且不少人透過衛星雲圖比對,發現大壩真的出現位移,不過當局都表示這都是外界炒作,三峽大壩絕對安全。對此陸著名旅德水利專家王維洛坦言,「三峽工程所謂防洪是騙人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大紀元》報導,水利專家王維洛指出三峽大壩對於防洪根本沒用,還稱「所謂防洪都是騙人的,你宣傳怎麼宣傳都可以」。他還指出當時有多名學者替三峽大壩檢查品質,他們檢查後寫了一封信給三峽大壩建設工程副主任郭樹言,內容提及,「實際上三峽工程的質量(品質)並沒有像我們寫得那麼好,三峽工程的質量(品質)是一般,因為建造得太快了,時間太短了。」

 

▼三峽大壩是全世界最大容量的水力發電站,但近日卻屢屢傳出可能潰堤的消息。(圖/三峽大壩微博

 

王維洛還提到,現在外界普遍擔心三峽大壩彈性、變形等問題,但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滲漏問題,「因為潰壩都是從滲漏開始的」,他還指出目前三峽大壩滲漏最嚴重的地方在三峽工程的船閘,「那裡是施工質量(品質)最差的、位移最大的地方」,因此他也提醒居住在長江中下游的6億居民應盡早做好心理準備,了解周圍的地理環境,並提前擬定逃跑路線。

 

▼有民眾透過衛星雲圖對比,發現三峽大壩真的出現位移情形(左),跟一開始建造完成時的筆直模樣(右)有差。(圖/GoogleMAP)

 

另外據了解,近日大陸南方連日豪雨,甚至傳出土石流、洪水災情。對此大陸央視也指出,目前三峽庫區水位持續上漲,目前庫區水位接近147公尺,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當地停靠在岸邊的客渡船也開始移錨收纜,以防走錨、斷纜事故發生。且為了應對此次強降雨,當地海事部門也加強對過往船舶的檢查以及對重點水域、碼頭的巡查巡視。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陸版尼斯湖?三峽大壩驚見水怪 專家揭秘了
西伯利亞高溫破紀錄 北極圈小鎮飆38度
網傳陸三峽大壩變形…恐潰堤釀災 專家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