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疫情:北京「第二波」感染人數超200,包括一名一歲兒童

BBC News 中文 2020/06/21 08:59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新冠疫情:北京「第二波」感染人數超200,包括一名一歲兒童

▲(圖/CNS)

中國首都北京最近突然爆發的新冠病毒疫情仍在持續。周五(6月19日)全國報告了23例新冠病毒本土病例,其中北京22例。在嚴峻的疫情下,進出北京的航班和列車大面積取消,當局出台多條措施控制,讓北京「自我隔離」。

自6月11日以來,北京發生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已累計報告本地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總數205例。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周六(6月20日)通報稱,當前首都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仍處於緊要關頭。要嚴防疫情擴散,高度重視(醫)院感防控工作,屬地政府、主管部門和各級醫療機構要嚴格落實院感防控的主體責任,嚴防院感事件發生。

北京病例持續增加

6月19日0—24時,中國全國新增確診病例27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4例(廣東3例,上海1例),本土病例23例(北京22例,河北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北京新確診22例中,男女各11例,年齡平均37歲,最小1歲,最大56歲。

近日,位於昌平區北大國際醫院一名急診科護士確診新冠肺炎。北京市政府稱,這位主要負責急診科留觀室患者的護理治療的護士曾在6月17日參加醫院針對在崗職工普遍開展的核酸檢測,當時的結果為陰性。17日晚,該護士接到昌平區CDC通知,因與海澱區之前的確診病例存在關聯,按昌平區CDC要求進行集中隔離,18日確診。

對全院所有員工進行核酸檢測,截至今天上午已檢測院內醫護人員2669人,均為陰性。要求未在院的醫護人員居家隔離,通過社區進行核酸檢測。

周二(16日)晚,北京政府宣佈,自6月16日起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調至二級。

6月11日,北京在連續近兩個月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後再出現本地病例,引發人們對疫情捲土重來的擔憂。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周二晚間在發佈會上稱「疫情形勢十分嚴峻」。

限制交通封鎖社區

風險下,北京出台多項措施嚴防死守。對外交通方面,當局建議,非必要不出京,確需離京的要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20日在發佈會上表示,6月13號以來,根據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發展情況,為迅速阻斷疫情傳播,北京市啟動了全面核酸檢測,截至6月20日6時已累計採樣229.7萬人。

不過,BBC中文撥打了中國國務院客戶端推薦的北京5家核酸檢測機構預約電話,電話接通的3家都指已經約滿,要獲得檢測至少要等到7月份。

根據中新社報道,周三北京兩大機場進出港航班大面積取消,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航班總體取消量近45%,部分航空公司對北京相關航班免收退票手續費。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周三也表示,為配合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決定自17日0時起,旅客在車站等各渠道,辦理16日24時前已購的進出北京地區各次列車有效車票退票時,不收取退票手續費。

BBC中文致電中國鐵路,對方表示目前「有一部分從北京出發的列車從6月17日到7月9日停運」,但具體有多少班不清楚。

曾購買未來一周北京至上海高鐵票的乘客對BBC中文說,在15日收到了退票提醒,原因是「因故停運」。

北京市內已恢復社區封閉式管理,經過測溫、查證、驗碼、登記等四項措施後才能進入;在高風險街道鄉鎮轄區小區全封閉,人員只進不出。

除此之外,北京市將停止舉辦會展、體育賽事和演出活動,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室內公共場所及公園景區限流30%;關閉文化娛樂場所和地下空間體育健身場所、游泳館等;恢復各年級線上教學,高校學生停止返校。

從北京前往中國其他地區的部分人士也需要隔離,各個地區有不同的隔離政策與規定。中國央視新聞報道,從北京到黑龍江、甘肅、新疆的北京人員均需隔離;而天津、河北等地則是對來自北京中、高風險區人員進行隔離。

北京豐台的李先生上周到內蒙古出差,6月14日,當地政府要求他隔離14天。李先生對BBC中文表示,他在隔離前做過一次核酸檢測,即使是陰性,他仍需隔離,食宿自理。

李先生稱,他可以理解其他地區的人目前對來自北京的人感到稍許害怕。「隔離不只是為了配合政府,也是為了讓別人有一種安全感,」他說。

 

【往下看更多】
全球武肺燒到何時?陸抗疫專家給答案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