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前幕僚出書爆「對中國很軟」川普反擊:他像隻生病的小狗

陳凱俊 2020/06/19 12:25 陳凱俊 字級:
讀稿
遭前幕僚出書爆「對中國很軟」川普反擊:他像隻生病的小狗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即將出版新書,內容大爆川普的料,稱川普向中國求情,對中國態度非常軟,還讚習近平是「中國史上最偉大領導人」。對此川普嚴正反擊,痛批波頓是為了報復被他開除,才杜撰這些謊言,更諷刺波頓現在的做法「像隻生病的小狗努力求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波頓即將出版的新書《白宮回憶錄》(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A White House Memoir),被白宮指出內容涉及國家機密,恐危害國家安全,已向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指控波頓違反保密協議,要求法院禁止該書出版發行。然而近日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搶先披露其書中內容摘錄,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
 

波頓在《白宮回憶錄》中指出,2018年美中貿易戰開打後,習近平曾向川普表示「真希望能再和你合作6年(指川普連任總統)」,而川普也曾在談判中主動提出希望習近平「幫我贏得連任選戰」,指出若中國向美國購買農產品,他就不繼續對中國加徵關稅,如此他也能贏得農業州的選票,藉此順利連任總統。文中甚至寫到,川普幾乎是用「求」的方式在談,希望中國幫忙,態度非常軟化,與平時看到的嗆辣態度完全不同,還讚習是「中國史上最偉大的領導人」。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右)出書爆料,指川普(左)為贏得連任向習近平求情。(翻攝自白宮/Team John Bolton臉書)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右)出書爆料,指川普(左)為贏得連任向習近平求情。(翻攝自白宮/Team John Bolton臉書)

 

書中也提到,川普甚至因此放棄對中國新疆再教育營政策的譴責,也不顧香港和台灣,還將台灣比喻為「簽字筆的筆尖」的籌碼,而中國是他總統的辦公桌,兩者根本無法抗衡。波頓認為,川普根本不適合當總統,都是靠他身邊的幕僚在幫他撐起整個政府。

 

消息曝光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反駁波頓的說法,稱川普根本沒有要習近平幫忙他連任。川普本人接受採訪時也高聲反擊,狠酸「白宮裡沒有一個人喜歡波頓,大家都覺得他瘋了」。

 

川普在推特反擊,痛批波頓的書充滿謊言。(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在推特反擊,痛批波頓的書充滿謊言。(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更在推特連番po文,指波頓書中的內容全是荒謬的論述、純屬杜撰的謊言,都是為了報復當初川普將他開除的心頭之恨,「這讓他看起來像隻生病的小狗努力求生!」還稱波頓以前都說他的好話,直到川普把他開除了,並狠批波頓是個無聊的傻瓜,一心只想打仗。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狠殺妻兒遭判死 鄭文通關14年獄中病逝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翻攝自 白宮臉書)

延伸閱讀
前白宮國安顧問新書爆料 川普為連任向習近平求情
對美國構成非比尋常的威脅 川普延長對北韓制裁1年
川普民調慘輸拜登要求下架 CNN霸氣拒絕了
曾打臉川普強推抗疫神藥 譚德塞轉彎恢復奎寧試驗
【非裔之死掀眾怒】美防長反對川普派兵平暴動 白宮:他仍在任

 

【往下看更多】
瘋傳金正恩不行了! 在韓台人曝邊境真實情況
19歲女趴擋風玻璃幫媽攔小三 警曝超慘下場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