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比武漢艱困?北京爆二次疫情 致命兩大關鍵是…

2020/06/18 13: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疫情比武漢艱困?北京爆二次疫情 致命兩大關鍵是…

北京近日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當地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也對此宣布,北京將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提升至二級,自17日起將全面停止到校上課,且將十多條經過重災區(豐台區和大興區)的高速公路雙向封閉,航班也預計取消313個架次;昔日看似疫情趨緩,如今卻面臨半封城的狀況,對此,萬寶投顧蔡明彰也發表看法,並驚曝兩大關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不是新聞》節目於昨(17日)談論武肺疫情第二波爆發的事件,主持人陳斐娟便擷取一張由網路流傳的圖,畫面中有滿滿綠卡擁有者在坐飛機,貼文者寫道,這些人預計從北京飛往洛杉磯,之前美國疫情很嚴重的時候,當時這些人飛回北京,現在北京有疫情了,這些人又要飛回美國,飛機票對於當地可以說是一票難求。

 

▼北京爆發第二次武肺疫情,一票民眾急飛往美國。(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除了北京民眾連夜出逃的畫面外,網路還瘋傳一段影片,吉林和雲南的魚群集體跳出水面,萬寶投顧蔡明彰則坦言,古時候流傳,只要魚集體跳出水面,那就代表後面有大災難,蔡明彰還強調,外界認為,北京控制疫情的狀況比武漢還要糟,其實有兩大關鍵,第一,不明的感染源,第二,病毒的變異。

 

▼吉林和雲南的魚群集體跳出水面,蔡明彰坦言,古時候這樣狀況代表災難預兆。(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蔡明彰認為有兩大關鍵導致北京變成現在的情況。(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對於以上兩點,蔡明彰則補充道,第一點不明的感染源,間接代表社區的感染,起初北京是找到切鮭魚的砧板有病毒,但問題是,被汙染的海產是如何帶進來的?找不到病才是最嚴重的;第二點病毒的變異,這次有人透露,在新發地市場工作的一個48歲的女子,剛開始是關節不舒服然後去檢查,沒想到就確診了,過去相關案例都是發燒、咳嗽和肌肉痠痛,從來沒有關節不適等症狀,沒有這樣的一個案例假如成立了,那很有可能表示這個病毒已經在北京變異了,一旦沒有處理好就會更加嚴重。
 

(封面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往下看更多】
鮭魚是清白的! 大陸認了 新發地市場40多處驗出病毒
一週內增137例武肺!北京半封城 習近平說話了
防控升級!北京「半封城」 所有社區封閉式管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