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際批評傾中 譚德塞仍將積極參與中國活動

2020/06/16 22:51 字級:
讀稿
國際批評傾中 譚德塞仍將積極參與中國活動

武漢肺炎造成全球逾800萬人確診,國際批評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過度傾中,但他繼17日將參與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6月21日為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畢業典禮演講,將積極參與中國活動的高調行為受到矚目。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將在北京主持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並發表主旨談話。峰會將以視訊形式舉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獲邀參加。

 

另根據中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公布,譚德塞也將在6月21日在畢業典禮發表演講。

 

譚德塞在這次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不當遭受國際批評,被質疑過於親中延誤阻止疫情大流行,疫情一開始時他曾公開讚美中國,表示中國封鎖措施為世界爭取了時間,以及中方公開透明發布資訊。

 

2月時他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說:「有太多人評論我稱讚中國。我對中國的稱讚是實至名歸的,我還將繼續讚揚中國。」

 

隨著疫情全球大流行,美國總統川普多次指責世衛未盡到職責,是中國傀儡,以中國為中心,甚至宣布美國終止與世衛的關係。

 

當前疫情全球大流行逾800萬人確診及國際批評聲浪下,譚德塞高調參與中國舉辦活動,與中國關係再度受到檢視。

 

中國清華大學在官網介紹譚德塞是非洲區域首位世衛組織技術與行政首長,他在瘧疾、愛滋病以及孕產婦和兒童衛生方面具有影響力,職業生涯曾在著名科學期刊發表過許多文章。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