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京病毒株變異?48歲女病患首出現關節不適

2020/06/16 10: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北京病毒株變異?48歲女病患首出現關節不適

北京近日爆發第二波的武漢肺炎疫情,截至16日通報為止,確診感染者已達106人。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昨(15)日通報,14日新增的36例武肺病例中,有一名女子竟出現關節不適的症狀,可能是因為病毒株有所變異。另外,也有研究指出,魚類感染武肺病毒的機率極低,說明海鮮不太可能是傳染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北京市於11、12日出現7例的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3日又一次爆發36名的本土個案,根據16日官方通報為止,已有106人感染武肺病毒,多與北京新發地批發地市場有所接觸,而北京官方15日也宣布,北京全市的防控工作立即進入「戰時狀態」,並且展開「敲門行動」,將調查2周內有到過新發地市場的20萬位民眾。

 

▼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患者多與北京新發地批發地市場有所接觸。(圖/AP)

 

而近日的武肺病患中似乎出現有新症狀,根據中國大陸媒體《頭條新聞》於微博的報導,龐星火昨日透露,一名在新發地市場工作,且居住在新發地經營者樂園的48歲河北女子,因13日覺得關節有些不適,隨後驗出武肺病毒核酸陽性,再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依據,最後診斷為「輕症病患」。

 

▼龐星火透露有一名女患者出現膝蓋不適的症狀。(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至於北京這波情的來源為何?因為確診者幾乎都與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且在切鮭魚的砧板上有驗出武漢肺炎病毒,所以外傳來源可能就是從國外進口的生鮭魚。不過根據陸媒《新浪網》報導,《亞洲水產科學》的研究指出,魚類感染武肺病毒的機率極低,因β冠狀病毒屬只會感染哺乳動物,而武肺病毒主要作用於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導致病患肺部出現症狀,但魚類沒有肺,因此認為鮭魚不太有機會感染病毒。

 

另外,也有海關檢驗檢疫人士表示,鮭魚身上之所以被檢驗出武肺病毒,很大的機率不是鮭魚本身感染到病毒,認為可能是冷藏運輸的過程中,因為操作人員或器具設備出現缺口,才會導致鮭魚身上殘留武肺病毒。

 

(封面示意圖  / 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鱒魚假冒鮭魚? 北京疫情意外揭發「進口魚」詐騙案外案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